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天津市长戴相龙在国宾馆会见日本住友商事社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6日08:18 天津日报

  本报北京电(记者武志成)昨天下午,市长戴相龙在钓鱼台国宾馆会见了日本住友商事株式会社社长、市政府经济顾问冈素之先生一行,就推进双方全面战略合作关系、开辟全新合作领域进行深入交谈。

  戴相龙代表市政府对冈素之先生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对再次见到老朋友表示高兴。他愉快地回顾了去年11月两人在东京的会面,并向客人介绍了天津经济社会发展的最新情况
。他说,目前天津对外交通项目正在顺利推进,预计6月底前京津城际轨道交通、京津高速公路复线、滨海国际机场扩建等工程将陆续开工。天津正在国家有关部门帮助下,高起点、高标准地编制滨海新区整体规划,建设现代化制造、研发基地和国际物流中心,努力建设生态宜居滨海城市。这为双方提供了难得合作机遇,相信双方一定能在已建立的良好合作基础上,推进在环保、海水淡化和社会事业等领域的合作,取得更丰硕的合作成果。

  冈素之对戴相龙市长的会见表示感谢。他说,住友商事十分看好天津的巨大发展潜力,对双方开辟新的合作领域充满信心。他介绍了住友设立在保税区的物流公司经营情况,以及东海炭素项目建设情况,表示该项目进展十分顺利,有望在年底建成投产。冈素之表示,住友方面还将发挥在商业物流领域的丰富经验,促进天津优秀工业品的对外销售。

  日本住友商事株式会社成立于1919年12月,是日本三大商社之一,是一家综合性的国际贸易投资公司,名列世界500强企业前50名内。到目前,住友集团共在津投资16家企业。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