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市人大第五次主任会议强调做强信息产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6日09:46 金豹网-锦州日报

  本报讯童猛、记者尹一平报道:5月13日,市人大常委会就我市信息产业发展问题召开了第五次主任会议。市人大主任褚光宇,副主任孟宪海、郑志国、王永才、赵显英、王胜斌,市领导耿维忠,市人大秘书长陈伯仁等出席了会议。市长助理吴一侃列席了会议。

  这次会议前一天,市人大主任褚光宇,副主任郑志国,市人大秘书长陈伯仁在副市长孙东克,市长助理吴一侃等陪同下,就我市信息产业的发展情况进行了视察。褚光宇等先后
视察了锦州华光电力电子(集团)公司、锦州北方航海仪器有限责任公司、锦州新日硅材料有限公司、锦州恒大物流责任有限公司和锦州网通公司。视察中,褚光宇等深入到企业车间的生产线,详细了解了工艺流程和生产情况,认真听取了企业的工作汇报,征询了企业在发展中需要解决的问题与建议,并针对企业的发展提出了指导性的意见。

  在第五次主任会议上,市信息产业局向会议作了“关于我市信息产业发展情况”的工作汇报。

  会议认为,这几年,我市信息产业的发展势头很好,发展很快,让人看到了“亮点”、看出了希望。针对未来我市信息产业发展的实际,会议强调,要认真分析信息产业发展的形势,充分认清信息产业发展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发展的紧迫感。当前,我市在信息产业发展上存在的突出问题是,总量太少,企业规模太小。为此,既要满怀信心,看到优厚的基础,不能自满,又要看到自己的差距,增强紧迫感;要在加大招商引资和企业投入的力度上下大功夫。要多渠道、多元化的引进境外和域外的资金,这是企业增强发展后劲,实现投入的最佳举措;要在抓大项目,把企业做大做强上下大功夫。在积极支持现有企业上规模、上档次的同时,继续下大力寻找、引进一大批新的大项目;市政府在信息产业的发展上,要安排资金,舍得投入,支持企业的发展壮大;要加大城乡,尤其是企业信息化建设的推进力度,要把信息化建设纳入企业发展的重中之重;在信息化建设中,政府要强化统一协调,科学论证,避免各自为政和资源的浪费。

  市人大主任褚光宇最后发表了重要讲话。他指出,信息产业发展,在经济发展特别是在工业结构调整以及社会各项事业发展中都是主导性产业。我市要在继续做好信息产业基础性、扶持性工作的基础上,从市政府以及产业主管部门的角度出发,今明两年应重点抓住对信息产业发展带有牵动作用的几件实事:第一,要重点扶持信息产品制造业的重点项目,培育骨干企业。目前,对具有地区特色的电子元器件、汽车和船舶用的电子类产品、单晶硅三个重点项目、重点企业要大力扶持,使其加速发展,做到早开工、早投产、早达产、早见效,把我市这些信息产业的骨干“龙头”企业真正地抓起来。第二,要下大气力把汽车电子园和南站新区的IT产业园搞起来、建设好。第三,要下力量支持建设物流信息平台,尤其对恒大物流保税信息平台的建设要给予更大的关注与支持。第四,市政府要全力支持锦州网通公司,争取利用两年时间实现全地区电话的“村村通”,彻底消灭电话的“空白村”。

  作者:童猛 尹一平

  (来源:锦州日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