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先进性与服务相结合 营造和谐创业发展消费环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6日09:47 龙虎网

  【龙虎网讯】还有几天,南京大贺户外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将更名为大贺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可别小看去掉了几个字,没有了‘南京’地域和‘户外’类别的限制,我们公司的升级和腾飞将会势如破竹。”大贺集团行政总裁贺超兵自信地说。在这个“小变化”的背后,贺超兵认为最要感谢的就是市工商局及时周到的服务。在先进性教育过程中,市工商局在力求实效上下功夫,在推进工商效能建设上下功夫,为南京营造了一个和谐的创业环境、发展环境和消费环境。

  降低投资门槛,为企业营造创业环境

  南京华特灵电子仪表实业有限公司总经理耿克银谈起创业经历时很有感触,“以前我也在机关工作,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的例子屡见不鲜,现在市工商局降低了民营企业注册门槛,让普通人都有机会当上老板。”

  据了解,今年一季度,全市享受注册资本降低的民营企业已有989家,注册资本10.87亿元,为企业减少投资成本90多万元。另外,市工商局通过建立“个案授权登记绿色通道”,简化了大型外资企业登记手续,对注册资本在3000万美元以上的外资企业实行登记“绿色通道”,大大缩短了外资大项目的登记时间,减少了企业的行政成本,增强了吸引外资大项目的竞争力。截至目前,共有8家企业通过绿色通道办理了注册登记。不仅如此,市工商局还与银行开通“企业入资系统”,简化验资程序,降低企业的投资成本。

  热情主动服务,为企业营造发展环境

  2003年初,市工商局成功地帮助南京中兴软创科技有限责任公司解决了和埃森哲合作过程中的困难。近日,在得知公司又要和另一个世界商业巨头合作时,市工商局积极和公司联系,帮助他们排出合作公司将会遇到的问题,并逐一提供解决方案。南京中兴软创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陈健感动地说:“有了这些前期准备,我们就不会像上次那样手忙脚乱了,现在所有的合作程序都在按部就班推进,估计下月中旬就会成功签约。”

  让一切创造社会财富源泉充分涌流。在先进性教育过程中,市工商局开拓工作思路,为企业发展壮大提供催化剂。据统计,今年,720家民企增资扩股的同时,全市民营企业的注册资本总额迅速从559亿元提升到789亿元,净增资本230亿元。

  强化食品监管,为百姓营造健康的消费环境

  今年初,国务院食品安全检查组对我市开展食品安全整治情况进行全面检查,我市食品安全工作赢得了高度评价,这其中凝结着我市工商部门的汗水。

  先进性与服务相结合 营造和谐创业发展消费环境

  作者:毛庆 方宁

  (来源:南京日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