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王铁成、迟克举到市文化局现场办公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6日09:48 金豹网-锦州日报

  本报讯记者报道:5月13日,市委副书记王铁成,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迟克举,就全面推进我市文化体制改革、促进文化产业发展、创建锦州文化名城到市文化局现场办公。

  会上,市文化局就前段文化系统的文化体制改革等工作进行了全面汇报。市委领导认为:市文化局对文化体制改革工作思想解放,态度积极。不论是公益性文化事业单位的改革和发展,还是经营性文化单位的改革,都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果。整个文化体制改革工作正在
平稳有序地进行。目前,文化系统的改革工作已进入攻坚阶段,文化系统的改革要与促进文化繁荣产业发展结合起来,要与建设锦州文化名城结合起来,多出精品,多出人才,进一步繁荣锦州的社会主义先进文化。

  王铁成强调,文化系统的广大职工要进一步解放思想,更新观念,抓住机遇,勇于实践,增强改革意识,提高对改革的认识,着力攻克改革中的重点难点,加快改革的步伐。要区别情况,分类指导,采取不同的措施推动文化体制改革工作不断前进。对公益性文化事业单位的改革要以“增加投入、转换机制、增强活力、改善服务”为重点。通过深化内部劳动、人事和分配制度的改革,大力推动公益性文化事业发展。对经营性文化产业的改革要本着“创新体制、转换机制、面向市场、增强活力”的原则,重塑文化市场主体。改革要面向群众,面向市场,在全面推动体制和机制创新中,促进文化事业的社会效益与经济效益的统一。不管是公益性的文化事业单位还是经营性的文化产业,都要认真学习其他地区的先进经验,充分利用好、整合好现有的自身资源,挖掘自身的潜力和优势,扩大自身的影响力,创造出最佳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

  迟克举指出,文化系统的改革近期要有突破,要认真总结前期改革中经验,要让干部职工认识到改革是发展文化事业的必由之路。要以改革的精神解决工作中的问题,以思想的解放推动事业的发展。要把解放思想的重点放在体制和机制创新上,开拓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新的发展局面。(来源:锦州日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