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北京至天津只需半小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6日09:49 北京日报

  据新华社天津5月15日电(记者邹兰王墨盈)天津将用3年时间,改造道路、机场等现有交通设施,新建京津城际轨道交通、京津塘高速公路复线等项目,基本建成现代化的海、陆、空立体交通体系。

  这是记者从15日在此间举行的天津市对外交通建设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的。据了解,总共18项新建、改扩建项目,涉及投资金额将达约587亿元。

  天津市政府新闻发言人张峻屹介绍,30分钟通达、自北京南站到天津站、全长118公里的京津城际轨道交通项目,将于今年6月开工建设,2007年底全线建成,2008年6月投入商业运营,目前各项准备工作正在进行。

  空中交通方面,总投资18.6亿元的天津机场改扩建工程已于今年2月获国家发改委批复。天津滨海国际机场将新建6万平方米航站楼,现有跑道延长400米至3600米,新建一条平行滑行道,并建设停机坪、停车场及相应配套设施。

  提高陆路、航空交通能力的同时,天津还将进一步加强港口建设。2004年,天津港完成货物吞吐量2.06亿吨,已成为我国北方吞吐量最大的港口。在此基础上,从今年起到2010年,天津将投入240亿元,加快码头建设,新建17个万吨级以上泊位,每年新增吞吐能力1.06亿吨;同时建设25万吨级航道工程等项目。到2010年,天津港港区将由现在的30平方公里扩大到100平方公里,港口吞吐量可增加到3亿吨,港口等级达到25万吨级。

  网络编辑:陈岩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