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第五届《江宁之春》胜利闭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6日10:18 南京报业网

  【南京日报报道】(记者 章杰 通讯员 侯兴满)为期40天的第五届“江宁之春”群众文化节于5月12日在江宁上峰镇胜利闭幕。当天下午,数百群众齐聚上峰镇礼堂,共同欣赏了一台精彩的群文节汇报演出。在一个多月的时间里,全区城乡好戏连台,创新作品层出不穷,一场场群众喜闻乐见的文艺活动,将全区的群众文化活动推向了一个个高潮,令“江宁之春”真正成为“市民的节日,文化的春天”。

  当天的汇报演出暨闭幕式集全区群文活动的精品,上峰镇的相声《赞上峰》立意新颖、诙谐幽默;谷里镇杂技柔术《青鸟》技艺高超、令人叫绝;还有百家湖街道的舞蹈《春江水暖》、湖熟镇的合唱《青龙湖之歌》……都让大家报以热烈掌声。最后,大会宣布,小品《现场会》(方山街道)、歌舞《创业园之歌》(汤山镇)、音舞快板《谱写江宁发展新篇章》(江宁镇)3个节目获得创作一等奖;表演一等奖则颁发给了小品《有眼不识泰山》(湖熟镇)、舞蹈《美丽之夜》(方山街道)和女声独唱《太行山,我对你诉说》(方山街道)。同时,方山街道、东山街道、汤山镇、江宁区各区级机关工委12个单位获得了此次“江宁之春”优秀组织奖。

  据了解,本届群文节在内容和组织形式上,都有新的突破,呈现出组织程度高、参与范围广、创作节目多的鲜明特色。共展演了8大系列文艺活动,创作了舞台文艺作品145件,组织了民间文艺队伍21支,放映电影410场,20个镇(街道),30多个机关部门1600多名演职人员共组织了24场演出。受众面达16.5万,是历届“江宁之春”参与人数最多的一次。而每场演出和活动都座无虚席,大家扶老携幼、兴致勃勃观看演出,也表现出了百姓对文化生活强烈的渴望和热情。

  (编辑 晨光)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