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四星级酒店给残疾人送岗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6日10:24 今日扬州

  今日扬州网消息:昨天是全国第15个助残日,我市在市人才市场举行了首届残疾人就业专场招聘会,在百盛商业大厦举行了声势浩大的健全人、残疾人“双向”服务现场会。冀仁贵、张阶平、成国平等市领导亲切地看望了残疾人。

  在市人才市场举行的首届残疾人就业专场招聘会上,700多名残疾兄弟姐妹蜂拥而至。京华大酒店把体面的会计工作留给了残疾人。一位会计专业毕业的残疾大学生,幸运地被看
中了。他激动地说:“我也有工作了,这样一个四星级大酒店能接纳我们残疾人,真要好好感谢大家的关心。”

  麦当劳来了,江苏省曙光光电有限公司来了,江阳电缆厂也来了……这些企业的到来,给残疾人带来了极大的福音。

  据市残联负责人介绍,我市按比例安排残疾人就业工作正稳步开展,此次招聘会许多单位都是主动要求的,此次共招聘了近200名残疾人。

  在商业大厦广场上的“双向”服务会上,许多残疾人则奏起了自强不息的生活强音。有一块戗牌特别让人感动,上面这样写道“伸出我们的双手,献出我们的爱心。自强盲人按摩康复中心”。只见几位盲人师傅正在给市民们按摩推拿,一位许姓小伙子说:“社会给予我们太多,我们也该回报社会才对呀!”在市特殊教育学校的摊点前,红色的地毯上,许多残疾孩子正演奏着《北京喜讯到边寨》,欢快的旋律感染了在场的每个人。

  在现场,卫生系统的残疾预防、康复训练,司法系统的法律援助,民政系统的福利待遇,劳动部门的就业政策,慈善超市的爱心放送,让我们感受到了全社会对残疾兄弟姐妹的关爱。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