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全国最快火车提速试验时速可达250公里(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6日10:27 金鹰网
全国最快火车提速试验时速可达250公里(图)
参加提速试验的子弹头列车

  火车的最高时速达到250公里!近日,这全国第一的火车速度,正在遂渝铁路合川太和至北碚北段悄然试验。这次试验被称为“渝遂铁路200km/h提速综合试验”,试验路段共有48.7公里。

  最快时速250公里

  遂渝线为国家一级铁路干线,我国西部第一条高速铁路,西部地区目前已规划的等级最高的铁路客运通道。线路走向为:遂宁—潼南—合川—重庆江北站(新建)。该条快速通道将选择大取直方案,采用全线全封闭防护栏,道口全部立交。

  这次提速试验,最快时速达到250公里。试验数据将影响全国铁路第六次大提速。据业内人士称,这是我国高速铁路未来发展的方向和希望。对重庆人来说,最直接的好处就是,这条铁路通客运以后,到成都只要3个半小时。

  遂渝线提速综合试验指挥组称,按照时间表安排,正式试验从5月17日开始,持续到6月6日结束。

  “像一道白烟经过”

  5月15日,记者在合川火车站看到,试验用的列车正静静地停在铁轨上。这列火车非常漂亮,九节车厢全是纯白色,列车头为子弹头形状。

  据了解,15日,这列火车已经“跑”过一次。“感觉就像一道白烟经过,一下就不见了。”当时亲历现场的一工作人员称。 来源:重庆晨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