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河北省晨光行动 免费矫治贫困唇腭裂患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6日10:37 石家庄日报

  本报讯(记者王丽强)昨天上午,我省免费矫治唇腭裂“晨光行动”启动仪式在河北医大三院举行。从现在起到5月底,全省将有150名贫困唇腭裂患儿接受免费手术矫治。

  “晨光行动”是一个非赢利性的国际志愿者组织,成员主要是来自美国、澳大利亚等国家的医护人员志愿者。该行动致力于治疗发展中国家和地区儿童先天性唇腭裂及其他先天面部缺陷和疾病。“晨光行动”2003年首次来到我国。此次来到河北的共有36名国际医护
志愿者,他们将与河北医大三院的专家合作,在半个月的时间里免费矫治150名贫困唇腭裂患儿。

  据了解,为搞好此次公益活动,省卫生厅专门成立了领导小组,石家庄等市先期进行了唇腭裂患儿的初步筛查。河北医大三院不仅负责承担患儿医疗费和住院期间的必要生活费,专门抽调了50余名工作人员组成了志愿者服务队,并为患儿调配了两个专用病区60张病床。

  目前,第一批接受手术的30多名患儿已经入院,初步定于今天接受手术矫治。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