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碧玉竟被当石枕 一觉睡醒变成百万富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6日10:43 江南晚报

  本报兰州消息 来自北京的雷从云、齐石成两位专家连日在兰州鉴宝,引得兰州古玩市场及古董收藏者们蜂拥而至,纷纷拿出自家的传家宝。昨日,一名三十多岁操外地口音的男子,携带着父辈在新疆“捡”到的一块当枕头的碧玉前来签定,结果两位专家当场鉴定这块碧玉目前市场价值在30万元左右,如果进行雕刻后,则市场价值在300万元以上。

  20年碧玉当成石枕昨日下午2时50分左右,一名三十多岁、操外地口音的男子携带着自
己的妻子,将一块重量在6公斤左右的墨绿色石头拿到了两位专家眼前,称这块石头是自己父亲20多年前在新疆工作时“捡”来当枕头用的,很多朋友看着都说像是玉石,但都说不清楚是什么玉。齐石成教授拿起这块墨绿色的石头后,非常仔细的用显微镜进行了观看,在查看了大约5、6分钟之后,将“石头”递给了雷从云教授。雷从云教授则通过电筒照射、显微镜观测、用手揉搓对这块“石头”进行了“把脉”,很快地与齐石成教授肯定了这块被当成枕头20年的墨绿色石头是新疆的碧玉。

  6公斤重市场价值30万雷从云教授与齐石成教授告诉这位收藏者,由于目前新疆对玉石开采的程度比较大,所以这么大块的新疆碧玉现在已经是非常的难以找到,基本上是有价无市,目前国际市场上每公斤碧玉的价格基本上在5万元到6万元之间,这块碧玉的成色、密度、透明度等方面均非常的高,同时由于这块碧玉成型非常的好,在雕刻的时候也不会出现“废料”的情况,所以这块6公斤左右的碧玉在市场上可以很随便的售出30万元的价格,而且还会非常的抢手。

  雕刻后价格将翻十倍在场的几位专家及部分前来观看鉴宝的古玩爱好者们都纷纷询问这位收藏者,是否会将这块玉石行业内称的“仔玉”适价出售。但这位收藏者却表示可能会寻找雕刻方面的专家,对这块碧玉进行精雕细琢,然后再待价而沽。专家称,这块碧玉雕刻成型后的作品,市场价格将会翻十倍左右,也就是价值300万元左右。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