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连宋大陆行后首批台湾水果便捷登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6日10:43 江南晚报

  据新华社福州5月15日电15日上午,三个集装箱共33吨台湾水果仅3小时就在福州马尾港通关完毕。这是中国国民党主席连战和亲民党主席宋楚瑜大陆行之后,首批从台湾运抵大陆的大宗水果。

  “非常顺利。海关部门设有绿色通道,商检、口岸各部门也可以说是随叫随到。”负责为这批水果办理通关手续的福建天顺贸易公司林先生说。

  由福建超大现代农业集团经营的这批时令优良水果全部来自台湾南部,品种包括莲雾、凤梨、杨桃、柠檬、茂谷柑、芒果、芭乐、香蕉、葡萄柚、珍珠番石榴等。这些水果将于5月18日在第七届海峡两岸经贸交易会上作为台湾农展品亮相。“其中9种属在国民党主席连战访问大陆期间达成的18种准入果品之列,所以这9种水果届时将进入福州6家大型超市,大陆民众将可一尝这些台湾水果的美味。”该集团副总裁况巧说。

  中共中央台办主任陈云林本月3日在连战大陆行圆满结束之际宣布,大陆方面将把准入的台湾水果由12种扩大到18种,对其中10余种实行零关税,并在通关、检验检疫等方面提供便利。有消息表明,大陆相关部门正在加快落实对10余种台湾水果实施零关税措施。目前,大陆市场上台湾水果售价仍偏高,有的品种每公斤售价高达90至100元人民币。

  福建超大现代农业集团的相关人士介绍,此次台湾农产品登陆福州,得到台南多个农会及台北的农产品贸易公司的积极配合。台湾的农民和农会对台湾水果销往大陆热情很高。集团副总裁况巧则表示,台湾水果主要瞄准大陆的高端市场,与大陆水果有很强的互补性,台湾水果在大陆将具有广阔的市场前景。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