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振兴东北”成利好政策 长房地产市场群雄逐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6日10:59 东北新闻网

  自从大连万达集团1999年搅动长春房地产市场一池春水后,万科、融创、天安等外埠地产大鳄纷纷杀入长春,本地房地产商也不甘落后,奋起直追,长春房地产市场一时间进入了群雄逐鹿的战国时代。如今,这些外埠开发商仍然一致看好长春的房地产市场。

  作为进入长春的第一匹外来“狼”,大连万达集团可谓在长春吃螃蟹第一人,其明珠花园首期推出后即告售罄,虽然后来出现了物业纠纷,但业内一致评价万达取得了巨大成功
。万达长春房地产有限公司销售部门负责人在被问及对长春房地产市场的看法时说:“虽然长春的人均消费水平在全国属于中偏下的水平,但随着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政策的实施,会有许多优惠政策出台,能够带动一些相关产业。”

  正在举行的长春市春季房交会表明,长春的房价相对较低,存在很大的上涨空间,这也是外埠开发商一致看好长春市场的原因。鸿禹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陈恒博说:“长春房地产属于厚积薄发型,其地价和房价还会涨,而且幅度会很大,但速度不一定快。”据了解,去年长春商品房的成交价格在每平方米2100元左右。在东北三省中,长春相对落后于沈阳和哈尔滨,与华东、华南房地产市场相比,差距更大,但这也意味着,上涨的空间更大。

  此外,如今长春人买房也开始注重性价比,看重品牌,消费日趋理性,这也给了外埠开发商很大的信心。许多外埠房地产商进入长春,都是以品牌作为有力的武器,因此消费者理念的提升对开发商而言是个福音。此外,长春市民的消费能力也在逐渐上升。万达公司的负责人说,1999年万达进入长春时,客户主要以政府官员、私营业主以及企业中的高级白领为主,但现在工薪阶层的比例上升很明显。

  另外一个不容忽视的原因是,能够进入长春市场的大多为实力雄厚的房地产商,主要做的是高端房地产开发。据万达的负责人介绍,万达此次推出的新一期明珠花园就属于中高档楼盘,均价在每平方米3300元以上,面积在140到200平方米之间。而长春市房地产管理局的统计数字显示,今年1到4月份商用住房成交均价为每平方米2163.7元。长春天安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推出的“天安第一城”则毫不讳言,“为长春1%的成功人士打造理想家园”,其别墅均价在每平方米5000元左右。(新华社记者于晓华) [编辑: 孙鹏](来源:东北新闻网)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