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乌兹别克骚乱蔓延至边境 11人死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6日11:00 东北新闻网

  据美联社报道,8名乌兹别克士兵与3名伊斯兰武装分子15日在乌兹别克靠近吉尔吉斯斯坦边境地区的冲突中死亡,同时500多名乌兹别克人当天逃进了吉尔吉斯斯坦境内。

  13日源自乌兹别克东部安集延市的暴力骚乱,目前至少延伸到了该国东部费尔加纳山谷地区的两个边境城镇——Tefektosh与Korasuv。

  “15日在Tefektosh死亡11人”的报告目前未经证实,不过Tefektosh街道上血迹斑斑。一名村民说8名政府士兵被杀,另一人称三名平民被杀。

  其他报告说当天500多人,包括武装分子,在冲突之后逃进了吉尔吉斯斯坦。

  在另一个边境城镇Korasuv,街道上遍布警车烧焦后的残骸,以及从已被焚毁的政府办公室里洒出的文件。

  Korasuv当天没有出现任何政府军队,显示当局不愿与当地骚乱分子发生冲突。( 中国新闻网) [编辑: 张刚](来源:东北新闻网)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