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新疆专题研讨会提出加强社区乡镇图书馆建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6日11:40 乌鲁木齐晚报

  5月13日,由自治区图书馆学会主办,昌吉图书馆学会承办的新疆首届社区乡镇图书馆建设理论与实践研讨会在昌吉市拉开帷幕。

  随着我国城市化进程的加快和城市管理体制改革的深入,作为新型城市社会基层单元的社区,越来越受到人们普遍的关注,而作为社区重要组成部分的社区图书馆也应运而生。建设社区图书馆作为新型社区文化的建设内容之一,正日益受到人们的重视。在内地,社
区图书馆的建设开展的有声有色,而我区目前还没有出现一个真正意义上的社区或乡镇图书馆。

  研讨会上,来自全疆各地州图书馆学会的100多位代表结合新疆图书馆事业发展现状就《社区图书馆该如何做好社区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载体和思想文化教育的重要阵地》《公共图书馆该如何为社区提供信息服务》等话题展开了热烈研讨。自治区图书馆及乌鲁木齐市等地州市图书馆的与会代表向大会宣读了研讨论文。

  自治区文化厅副厅长、知名学者韩子勇就法英等国图书馆的历史发展与现状在研讨会上作了专题学术报告。

  乌鲁木齐市桃源旅行社、一心书店等对此次研讨会给予了大力支持。:(责任编辑:张茜 写信)

  作者:馨林

  (来源:新疆日报)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