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财富》论坛开幕式16日晚人民大会堂举行(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6日11:41 光明网
  胡锦涛将出席财富全球论坛开幕式并发表演讲

  《财富》论坛主席:北京论坛将成为最成功的一届
《财富》论坛开幕式16日晚人民大会堂举行(组图)

  由于天气原因,16日晚举行的《财富》论坛开幕式确定将改在人民大会堂举行。原定在天坛祈年殿前广场上举行的开幕式方案取消。
《财富》论坛开幕式16日晚人民大会堂举行(组图)
  盛况空前的第九届《财富》全球论坛即将在北京正式拉开帷幕,而已延用了八届的论坛标识首次由蓝色改为红色。(北京现代商报)

  《财富》论坛开幕式16日晚人民大会堂举行

  已确定参会代表已达847人

  北京市新闻办主任王惠今天上午在国务院新闻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宣布,由于天气原因,16日晚举行的《财富》论坛开幕式确定将在人民大会堂举行。

  据悉,开幕式在筹备过程中确定了两套选择方案。如果天气良好,财富论坛开幕式将在天坛祈年殿前的广场上举行;如果天气不好,财富论坛开幕式将改在人民大会堂举行。目前根据气象专家的预报,16日下午可能有小到中雨,因此最终确定举行开幕式的地点在人民大会堂。

  王惠表示,无论开幕式在何处举行,都会让与会代表深切感受到中国特色与北京文化底蕴。开幕式在5月9日、5月13日和5月14日进行了3次认真的演练,目前筹备工作已全部完成。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江伟强局长介绍,目前已确定参加本次论坛的代表已达847人,企业432家,这其中包括外资企业252家。参会的世界500强企业达77家,另有12家美国500强企业将参会。25位中方的领导人、官员和专家将在论坛期间发表演讲,其中包括国家发展与改革委员会主任马凯、商务部部长薄熙来、信息产业部部长王旭东、科学技术部部长徐冠华、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中国银监会主席刘明康、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主任赵启正等中国政府有关部门官员。(记者许志峰)

  胡锦涛将出席财富全球论坛开幕式并发表演讲

  中新社北京五月九日电(记者翁阳)中国国务院新闻办主任赵启正今天于此间透露,即将在本月中旬举行的二00五年北京财富全球论坛规模空前,截至五月四日,已确定参会嘉宾达八百三十七人,超过以往历届人数。一九九九年上海财富论坛共有八百零二名参会者。

  在已确定嘉宾名单中,共有四百八十一名外宾,另有配偶一百零五人,这些嘉宾来自二百五十四家国外企业,其中《财富》全球五百强企业七十六家,美国五百强企业十二家;中方参会总人数二百五十一人,其中一百七十一人来自企业(包括港澳台和海外华商),四十为中国国务院有关部门负责人、北京市政府及专家学者,另有四十位经中国政府认可、美方邀请的中方人士。

  在国外企业中,通用汽车、沃尔玛、壳牌、索尼、汇丰、三星、宝马、摩根斯坦利、威利雅、美菱国际、高盛、ABB、东京三菱银行、伊藤忠、雅诗兰黛、雅虎等跨国巨头高层将悉数登场。另据赵启正介绍,盛会期间将有四十五架私人商务机抵达首都机场,这令机场停机位捉襟见肘。

  据悉,本届论坛的主题为“中国和新的亚洲世纪”,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将出席论坛开幕式并发表主旨演讲。届时,全球商业巨子与中国政商学界名流将汇聚一堂,共同探讨中国及亚洲地区的经济与社会话题。

  《财富》论坛主席:北京论坛将成为最成功的一届

  新华社北京5月15日电(记者钱春弦裴剑容)《财富》全球论坛主席罗伯特·比尔曼15日在此间说,北京论坛有望成为《财富》在全球举办的最成功一届。

  他在国务院新闻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说,中国经济充满活力,充分展现出古老文化和现代商业气息相融合的特点。中国正在

  成为全球经济的重要参与者,不仅在本地区,甚至在全世界,都具有日益重要的影响力。全球商业界对中国的发展充满了浓厚的兴趣。而首都北京是目前全世界最为关注的热点城市之一,尤其能体现这种竞争优势。

  比尔曼说,根据商界的发展方向和热点,此次论坛首次推出了两个为期一天的圆桌会议,分别涉及体育和文化。北京将主办2008年奥运会,体育产业正在中国蓬勃发展,在未来几年间,北京无论在投资市场方面还是产品市场方面都将产生规模惊人的需求。而文化圆桌会议将帮助参会代表了解中国的文化。企业决策者们有必要从最基本的层面来了解中国的文化和这些文化可能给他们带来的商业机会。

  国务院新闻办国际局局长江伟强说,《财富》全球论坛在北京的举办,有助于更好地说明和展示中国,说明和展示北京,让世界更充分、更真实地了解中国改革开放的政策,了解中国在现代化建设中取得的发展进步和正面临着新的更大的发展机遇,有助于增强跨国公司对华合作的决心和信心,更积极地参与中国的经济发展。同时也有助于增进中国企业进一步了解跨国公司的经验和战略,了解世界经济发展的特点、环境和市场竞争的规则,促进中国企业的发展。

  《财富》全球论坛创始于1995年,每年一届,由美国时代华纳集团《财富》杂志主办。本届论坛的规模将近千人,来自沃尔玛、摩根士丹利、汇丰银行等世界一流公司的董事长、总裁、首席执行官以及众多世界知名的专家学者已决定出席有关活动并发表演讲。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