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山东科大学生成为“文明使者”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6日11:41 光明网

  记者 凌翔 通讯员 信永华

  本报讯

  近日,由山东科技大学25名大学生组建的文明礼仪宣讲演示团,利用课余时间深入青岛市黄岛经济开发区的厂矿企业、学校、机关进行巡回演出,受到当地各界人士的欢迎。中
央文明委负责同志在得知此消息后指出,这是高校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的新创举,值得在全国高校推广。

  山东科技大学大学生文明礼仪宣讲演示团成立于2004年8月,为了掌握宣讲演示的“基本功”,他们先选拔出8名优秀学生跨海到青岛市参加了为期4个月的学习;接着,他们又邀请专家到学校为队员集中培训,使宣讲演示团的每个成员都能够熟练地在现场进行动作表演,宣讲、演示包括微笑、握手、交换名片、介绍、打电话及站姿、坐姿、步态、行走、鞠躬等各种礼仪,从不同角度展示文明礼仪的基本规范动作。

  今年1月,文明礼仪宣讲演示团第一次登台亮相,受到全校教职工和大学生们的欢迎。首演成功,大大鼓舞了宣讲演示团的成员,近3个月来,他们先后为学校后勤服务总公司、保卫处以及机关各部门的干部职工和文法学院学生及驻青岛经济技术开发区高校学生宣讲演示,宣讲演示一场比一场熟练,一场比一场成功。

  在此基础上,他们又利用业余时间走进社区,走进富春江小学、香江小学,走进开发区二中、四中……短短3个月时间,他们就为近20家厂矿企业和机关学校的近两万名观众作了巡回演示。看过演示的香江小学校长高兴地说:“这样的活动形象性强,让人易于接受,是宣传文明礼仪的一种好形式。”(来源:光明日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