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刘敬民"盘点"北京奥运会各项筹备工作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6日11:45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5月16日电(记者王文韬钱春弦)北京市副市长、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刘敬民16日在2005年北京《财富》全球论坛的中国体育圆桌会议上表示,目前北京奥运会各项筹备工作进展顺利。

  体育圆桌论坛是此次《财富》论坛特别针对中国体育的迅猛发展与涌现的机会举办的国际交流活动,北京2008年奥运会的筹备工作成为与会各国专家关注的焦点。

  据刘敬民介绍,目前已经有7家中外企业成为北京奥运会的合作伙伴,赞助北京奥运会的国际奥委会全球合作伙伴达到11家。北京奥运会将得到充分的资金保障。北京奥运场馆建设工作进展顺利,今年所有新建场馆将全部开工。北京奥运会和残奥会竞赛组织工作取得了实质性进展,选拔专业骨干、细化竞赛日程、发布竞赛和训练信息、健全残奥会组织机构等工作正在有序进行。

  刘敬民说,北京目前在交通、安保、住宿、医疗卫生等方面的运动会服务工作正扎实进行,已确定了交通协调指挥机制,着手建立奥运会交通模型,完成了《奥运安保初步战略计划》和《奥运会安全风险评估工作计划》,与88家饭店签订了奥运会住宿服务协议,确定了20家奥运定点医院和2008年奥运会兴奋剂检测中心。

  在奥运会文化宣传工作方面,继奥运会会徽发布后,奥运会口号、吉祥物的征集,以及开幕式和火炬传递方案的设计又一次打开了社会各界的“智慧库”。

  据刘敬民介绍,北京在奥运会技术系统建设、财务管理、知识产权保护等其他方面也开展了大量工作。目前筹办工作正在全面展开。(完)(责任编辑:张守生)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