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正是一年春好处:云南省代表团与ABAC代表共话发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6日11:47 云南日报

  “正是一年春好处,绝胜烟柳满皇都”。5月13日晚,北京郡王府宴会厅灯火通明,气氛热烈。出席亚太经合组织工商咨询理事会(ABAC)2005年第二次会议的来自加拿大、澳大利亚、马来西亚、俄罗斯、新加坡、美国、日本等21个国家,以及香港、台湾地区的80多位代表与云南省代表团欢聚一堂,就进一步加强广泛的交流与合作,寻找共同发展商机进行了别开生面的沟通与交流。

  省长徐荣凯一番热情洋溢的演讲把宾客的心带到了美丽的彩云之南——

  云南意为“彩云之南”,在中国的文化中,彩云意味着吉祥,意味着幸福,意味着美好,更意味着希望。云南山川地貌雄伟壮丽,江河湖泊蔚为壮观,原始森林繁密茂盛,动植物珍贵稀有,被誉为“植物王国”、“动物王国”、“花卉之乡”、“药材之乡”、“生物资源基因库”、“有色金属王国”,民族风情千姿百态,文化底蕴悠久厚重。淳朴、勤劳、善良的各民族人民在这片神奇的红土地上生生不息,构织了一幅幅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美丽画卷。云南是歌的海洋,是舞的世界,是文化艺术的百花园。

  听了这些介绍,中澳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定林说:“我已经迫不及待的要到云南去考察投资项目了。”加拿大外交部亚太政策与运营处处长艾伦·保门对记者说:“听了徐省长的介绍,云南有独特的区位优势,可以连接全国市场、东南亚以及南亚市场,面对如此好的区位优势,我们要推荐更多的投资者到云南发展。”

  徐荣凯还用一番幽默风趣的妙语为云南普洱茶作了形象生动的宣传:“我已经到了身体发胖的年龄,有人问我身材怎么会保持得这么好,我告诉他们,我天天都喝普洱茶。凡是到过云南的人,都说云南的姑娘长得漂亮,她们有一个秘密:天天都喝普洱茶。我希望在座的先生喝普洱茶永远健康,在座的女士喝普洱茶永远美丽。”徐荣凯代表云南省人民政府向每位来宾赠送了一份精美小巧的礼物,打开一看,原来是普洱茶,来宾们都爱不释手。ABAC执行主席玄在贤翘起大拇指高兴地说:“听了徐省长一番妙语,从今天起我天天要喝普洱茶。”坐在一旁的主席夫人李惠卿告诉记者,听了有关普洱茶的美言,当天就花钱购买了一块陈年普洱茶。

  美国最大的一家工程建筑公司代表听说云南铜业?穴集团?雪有限公司要建铜矿冶炼厂,他找到邹绍禄董事长表达了强烈的合作愿望,并希望参与铜矿冶炼厂的工程建设。邹绍禄董事长当即表示,欢迎来投标参与建设。

  一部展示云南的纪录短片在当晚播出时立即吸引了不少宾客,云南省旅游局副局长余敏亦热心当起了“导游”,介绍云南有国家级重点风景名胜区“丽江古城”、“三江并流”、“天下奇观——石林”等旅游区和丰富的旅游资源,令在场的来宾立即产生了想到云南旅游的愿望。

  云天化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李如岗与外宾沟通交谈后十分感慨地说:“中国加入世贸组织后,国内外市场都发生了变化,在进入工业中期资源配置范围扩大了,竞争层次提高了。只有适应新的市场需求,转变观念‘走出去’寻找合作伙伴,企业才能寻求到新的出路。”

  正如徐荣凯所说:“云南是一块独具特色、极具吸引力的开发热土,云南是中国的,也是世界的,各族人民热情好客,欢迎各位到云南投资发展,寻找共同发展商机。”

  杜京(云南日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