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金桥市场站台公交线路将分流 交通拥堵有望缓解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6日11:53 龙虎网

  【龙虎网讯】这几天,交管、客管与公交部门正在筹划金桥市场站台部分公交线路的站台迁移。不久,这个公交站台严重影响建宁路通行的状况可望改观。

  近年来,建宁路的交通压力日趋加重。而中央门立交桥西侧的金桥市场附近,由于一个公交站台有10路、13路等多达10条的线路,这一“咽喉”路段就更为拥挤:在上下班高峰,进站的公交车辆往往有十四五辆之多,排成了长龙;部分乘客因为站台太挤站到快车道上
,又使得进站车辆难以靠边而停到第二股车道上。公交车长时间地占据一股甚至两股车道,汹涌的车流到此难以“泄洪”,势必容易造成拥堵。

  交警六大队调查发现,10条公交线路来自中央门立交桥的3个方向:从东面龙蟠路过来的有7条,从南面中央路过来的有1条,从北面中央北路过来的有2条。

  他们先是设想,在这3个方向的立交桥下新设部分线路的站台,以替代金桥市场站。但因种种原因,这一设想难以付诸实现。后来,他们又设想将金桥市场站整体西移百米。但考虑到无法建造港湾式站台,新站仍会影响交通,且公交车辆排队有可能会堵塞路口,这一设想也被放弃。最终,他们与客管部门敲定了分流线路的方案。目前,已把金桥市场站东侧的玉桥市场东门前一段70米长的慢车道定为分流线路的站址。

  参与筹划的任光耀警官介绍说,这一段慢车道宽至8米,完全可以辟出1.5米建造港湾式站台,另给进站的公交车辆留出3米宽的停靠区域,而慢车道还留有3.5米宽的路幅,不会影响非机动车的通行。“新址的地理位置十分理想,只是距离金桥市场、易初莲花超市稍远一点。”

  任警官还介绍说,部分线路站台迁址的原则,一是便于公交车辆进站。就选定的新址来看,除了从立交桥三层下来的车辆无法停靠,其余线路的车辆全都可以方便进站。二是优先考虑主要线路。至于哪些次要线路的站台迂往新址,选择时也力求科学合理。例如,从长途客运东站开往长途客运北站的136路迁往新址的话,从中央门长途汽车站下车的乘客就可就近乘车前往北站。

  金桥市场站台公交线路将分流 交通拥堵有望缓解

  作者:颇槐龙 李婷

  (来源:南京日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