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阿勒泰打造新疆奶源基地 形成5-10万吨生产力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6日12:10 新疆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 赵世彪 通讯员陈新远)阿勒泰市准备在3年内拥有3万头良种奶牛,形成一个5—10万吨的牛奶生产基地。

  自从上海的光明乳业公司在阿勒泰市搞起了乳品加工以后,当地牛奶价格一路上扬,增幅迅速超过了40%,就这样,牛奶还是供不应求。

  在这种背景下,一些专门饲养高产奶牛的农民,存折上很快达到了6位数。在他们的带动下,阿勒泰市红墩、拉斯特、阿苇滩等许多乡镇的农牧民,今年春季卖掉了20多万只(匹、峰、头)羊、马、骆驼和本地的黄牛,购买荷斯坦、西门塔尔、黑白花高产奶牛。

  这种情形的出现,让当地政府既高兴又发愁,高兴的是目前还是淡季,牛奶的日供应量已接近30吨,发愁的是这个数字离“基地”的目标还差很远。为此阿勒泰市政府在去年投入了1000万元的基础上,今年又向养牛业注入了1230万元,力争使全市良种奶牛的数量在今年年底达到5000多头。

  5月3日,阿勒泰市委副书记刘志强说:“政府会不断加大对养牛业扶持的力度。”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