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新疆工商系统公布红盾护农行动查办典型案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6日12:12 新疆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严小娟) 自治区工商局5月13日召开新闻发布会,向社会公布了今年1月1日至4月30日“红盾护农行动”中,新疆查办的坑农损农害农10大典型案件。

  据了解,国家工商总局自2004年起,将工商部门对农资市场的监管和农资打假工作正式定名为“红盾护农行动”。在今年的红盾护农行动中,新疆各级工商行政管理机关共查办农资违法违规案件183件,案值1618.4万元;没收化肥28860公斤、农药1261公斤、种子14
911公斤、农机一台牞捣毁制售假窝点9个;受理涉及农资产品的投诉104件,为农民挽回经济损失26.88万元。

  哈密地区种子公司经销劣质苜蓿种子案

  今年3月,哈密地区种子公司以11元/公斤的价格,从甘肃省定西市安定区锦春种苗销售中心购进5000公斤紫花苜蓿种子,总价值55000元,已销售300公斤(后由哈密地区种子公司主动追回)。该批种子经农业部牧草与草坪草种子质量监督检验测试中心(乌鲁木齐)和自治区牧草种子质量监督检验站检验,净度不符合国家标准,属劣质种子。哈密地区工商局依法作出了没收不符合标准的紫花苜蓿种子5000公斤,并处10000元罚款的行政处罚。

  非法生产农药案

  今年4月18日,乌市新市区工商局执法人员在新市区二宫乡八家户村一民房地下室查获一起非法农药加工点。经查,现场堆放有已打包好的《生绿Bt可湿性粉剂》成品农药483箱、液态肥原料69桶(共约4.5吨),还有空桶、打号机、封口机等加工工具,总价值约22万元。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博州耕野种子公司加工销售假棉种案

  今年4月18日,博州工商局在精河县种子管理站加工车间内查扣46吨假棉种。经查,去年12月,博州耕野种子有限责任公司在上述管理站加工“9456D”棉种62吨,使用了产地为“农五师81团”的种子标签。经查证,81团并未生产该品系的棉种,此棉种为假冒棉种。至被查获时,该公司已销售此棉种16吨。博州工商局已对此立案,目前正在进一步审理。

  李金凤无照生产经营农用地膜案

  从去年10月开始,当事人李金凤在未办理《营业执照》的情况下,擅自从事地膜的生产销售。期间,共生产4种不同规格的农用地膜21吨,已销售总金额为10万元的农用地膜10吨,获利4000元。乌市东山区工商局依法对其作出了没收违法所得4000元、罚款4000元的行政处罚。

  新疆迪丰公司生产销售假蓖麻种子案

  今年元月,新疆迪丰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委托农四师65团种子站将2001年9月生产的40吨蓖麻种,用该公司的包装袋、标签包装了38.88吨销售,被伊犁州工商局查获。经查,该公司销售的蓖麻种产地与实际产地不符,系伪造,生产许可证号、经营许可证号和检疫证编号均系冒用,生产日期也系伪造。伊犁州工商局对新疆迪丰农业科技有限公司38.88吨假蓖麻种予以没收,罚款3万元。

  昌吉市农资公司销售不合格硫镁肥案

  去年5月16日,昌吉市农业生产资料有限责任公司将购进的20吨颗粒硫镁肥分别送往所属的二六工镇等农资连锁店进行销售。今年3月24日,昌吉市工商局会同新疆化工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站对其销售的颗粒硫镁肥进行抽检,检验结果判定该批产品为不合格产品。截至被查时,该公司已销售了2.25吨的颗粒硫镁肥,剩余的被昌吉市工商局查扣。

  新疆源田种业公司阿克苏分公司伪造棉种标签案

  今年元月,新疆源田种业有限公司阿克苏分公司将去年二三月间生产的50吨棉种生产日期更改为去年12月19日。至阿克苏市工商局查获时,已将33吨总价值14.7万元的棉种更改了生产日期。阿克苏市工商局对该公司作出了责令改正、罚款的行政处罚。

  乌鲁木齐欣贝公司销售假冒名牌农机案

  今年4月1日,乌市新市区工商局执法人员在乌鲁木齐火车北站查获2台假冒“东方红”注册商标标识的拖拉机,涉案金额20万元。经查,2台拖拉机系乌鲁木齐欣贝农机有限公司利用从东方红拖拉机制造厂购进的拖拉机发动机和部分配件拼装改造而成,将“东方红”商标字样铸在其他拖拉机配件上,使消费者误认为是“东方红”牌拖拉机。工商局当即查封了这2台拖拉机。

  滋泥泉子镇农服中心经营假小麦种子案

  去年8月中旬至9月中旬,阜康市滋泥泉子镇农业服务中心从该镇23户农民家中收购了65.4吨商品小麦,经加工后,用新阜农科有限责任公司提供的种子包装袋和种子标签将63.7吨小麦进行包装,并将其中61.8吨小麦作为种子销售给该镇220户农民。阜康市工商局对该中心作出了没收违法所得3.1万元、没收假种子1.9吨的行政处罚。

  朱先明伪造农药生产日期案

  今年5月10日,昌吉市工商局执法人员发现该市二六工镇居民朱先明将1998年6月15日生产、保质期为二年的“农驰牌”尼效灵(250ml瓶装),改为2004年12月10日生产的“农驰牌”10%烟碱乳油尼效灵(500ml瓶装)农药待销。至查获时,朱先明已改装了6640瓶,库房存有未改装的农药22720瓶(250ml瓶装)。另有改过的标识8360张,包装箱458个。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