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福利牛肉面愁坏下岗工(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6日12:29 兰州新闻网
福利牛肉面愁坏下岗工(图)
  本报讯兰州人爱吃牛肉面这是事实,但如果把应该发给职工的福利待遇变成牛肉面票,让职工10年不改口味,去吃牛肉面,恐怕就会引起职工的反感。

  牛肉面票要发放10年

  5月10日至昨日,破产企业兰州快餐食品厂的几名职工拿着近日发给的牛肉面票向记者反映,他们企业从6年前至今,作为福利给每个职工每月发放10张牛肉面票,而且必须到指定的西固东路一家私人牛肉面馆消费。开始时,因为职工工资按月发放,拿着福利票去吃牛肉面对他们的经济倒也没有什么影响。

  然而,近年来工厂倒闭破产,职工全部下岗回家,每人每月只能领到172元的生活费。职工们居住地比较分散,住得远一点的人每月为吃牛肉面而发愁,因为这家私人牛肉面馆交通不便,职工要想用厂里发的票去吃牛大碗需要乘车打的,吃一碗牛肉面耗费半天时间不说,途中花销成本远远超过牛肉面本身价值的好几倍。为了减轻经济负担,他们只好将牛肉面票送给朋友。职工们曾多次要求厂里把牛肉面票改成20元现金,这样既能解决职工困难,也不用让职工为吃牛肉面发愁。然而牛肉面票继续按月发放,而且要发到满10年才能结束。

  记者前往该厂采访时看到,兰州快餐食品厂由生锈的铁将军把门,院里有好几家工程队租住。工厂大门外南侧的一家牛肉面馆的老板告诉记者,兰州快餐食品厂发的牛肉面票只能在他们这里消费,过期作废。

  票是面馆抵顶的房租

  据留守在工厂外面的值班人员介绍,他们工厂早已破产,牛肉面票一事是6年前工厂房屋租赁遗留的问题。当时,工厂用职工集资建造的房屋与租房的老板签订了为期10年的租赁合同,老板用牛肉面票抵顶房租。

  作者:晚报记者侯守位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