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兰州甘南牵手又添丰硕成果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6日12:29 兰州新闻网

  本报讯由兰州市援建的甘南州藏医研究院附属藏医院综合业务楼及藏药浴中心楼落成典礼于5月14日在甘南州合作市举行,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宝生,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津梁,市委副书记、常务副市长张余胜,甘南州委书记陈建华、州长沙拜次力、州政协主席范志斌参加了落成典礼,两市、州领导为援建项目纪念标志揭幕。

  2002年5月,省委、省政府决定,由兰州市对口帮扶甘南州经济社会发展。2003年3月
,兰州市与甘南州签订对口帮扶协议,确定了“坚持三个结合,办好四件实事,促进两个发展,实现一个目标”的“3421”帮扶计划。甘南州藏医研究院附属藏医院综合业务楼及藏药浴中心楼建设是兰州市对口帮扶甘南州的四件实事之一。项目总投资550万元,于2003年6月动工,2004年11月竣工。该项目的建成使用,将进一步推动甘南州藏医药事业的发展,是兰州市对口帮扶甘南州工作的标志性工程。当天,兰州市还表示,追加50万元,搞好综合楼的外部配套建设。

  在落成典礼上,甘南州委书记陈建华、兰州市长张津梁先后致辞。

  陈建华说,“由兰州市援建的甘南州藏医研究院附属藏医院综合业务楼及藏药浴中心楼的落成使用,是我州各族人民的一件大事、喜事,是兰州市委、市政府帮扶甘南州又一丰硕成果,标志着兰州市对口帮扶甘南州的工作进入了一个新阶段,在此,我代表州委、州人大、州政府、州政协和全州68万各族人民向兰州市委、市政府,向兰州市人民表示深深的谢意。”

  张津梁对甘南州近年来各项事业取得的长足发展表示祝贺,对甘南州各族人民的艰苦奋斗表示敬意。张津梁说,加强两市、州的对口帮扶工作是一个互动的过程,兰州、甘南各有优势,在双方的帮扶协作中,甘南需要兰州的帮助,兰州也需要甘南的支持。今后,希望两市、州在项目推介、产业合作、旅游开发、教育文化事业的交流和干部人才的挂职交流等方面进一步加大合作帮扶的力度,使两市、州的合作发展取得新的更好的成绩。

  两市、州领导还就进一步加强合作进行座谈。在座谈会上,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宝生说,2年多来,两市州“3421”帮扶计划进展是顺利的,效果是显著的。下一步,要在原有规模和质量的基础上,继续执行好已确定的合作协议,兰州市将尽全力促成协议的完成。

  陈宝生指出,两市、州要进一步深化合作的领域,探索新的合作方式。下一步合作要在资源开发和产业发展方面下功夫。比如旅游资源的开发,甘南州有很好的旅游资源,随着交通条件的改善,甘南州的旅游就有可能纳入兰州3小时经济圈来考虑。双方在旅游资源开发上合作的前景非常广阔。兰州可以在旅游团队建设、旅游市场开发、旅游资源咨询等方面给予甘南更多的支持,而甘南州则应该在旅游资源开发、设施建设等方面多下功夫,着力提高承接游客的能力。此外,双方政府还应积极做好引导和牵线搭桥工作,鼓励企业参与其他资源的开发。陈宝生表示,两市、州应在现有基础上,进一步加强沟通与联系,形成一个有序的、高效的、频繁磋商的机制,积极寻求新的合作发展机遇。

  作者:记者杨玲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