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国羽斩杀印尼写历史(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6日12:29 兰州新闻网
国羽斩杀印尼写历史(图)
林丹获胜后的庆祝动作很独特

  本报综合消息北京时间5月15日晚上,在第九届苏迪曼杯决赛里,中国队凭借强大的整体实力,他们以3比0的大比分轻取印尼队夺取苏迪曼杯冠军,这是中国队第五次捧起苏迪曼杯冠军,本次夺冠也让中国队完成羽球三大杯(苏迪曼杯、汤姆斯杯、尤伯杯)的包揽。

  由于高要兼项女双比赛,所以混双成为今天双方的首个对阵项目。中国队派出两届奥运会冠军张军/高,印尼队则派出诺瓦/纳西尔的最强组合。两对选手在2004年交锋两次双方各胜一场不分上下,并且在两次交锋中双方都打满三局,这预示着今天的交锋也将是一场苦战。开场后比赛的进程也印证了这一点,尽管张军/高率先取得领先,可是诺瓦/纳西尔很快就将比分追近,两对组合先后战成2平、4平、5平,这时在现场球迷的助威声中张军连续用后场跃起杀球得分,他们很快就以10∶6领先。这之后张军的体能出现问题,他的主动失误增多,结果诺瓦/纳西尔采取杀吊结合的打法将比分反超并以15∶12获胜。

  第二局开始后张军/高调整了打法,他们耐心地与对手周旋,当机会出现时再采用杀球进攻,这一战术非常奏效他们很快就以9∶2领先。纳西尔网前封网得分后,张军/高又连得3分,中国组合以12∶3领先。对手扳回两分后张军/高连得3分以15∶5扳回一局,前两局结束双方战成1平。

  张军/高在决胜局开始后乘胜追击,他们很快就以10∶7领先,这时裁判的一次误判激发了张军的斗志,他连续两次后场跃起杀直线成功得分,比分变为11∶7。诺瓦的一次失误和高吊球得手,中国队以13∶7领先。在14∶8拿到赛点后张军高均出现发球失误,在纳西尔随后的发球中两对选手打了40多回合的攻守,高在一次防守中巧妙地将球勾到对角空位,这个球彻底击垮了印尼选手的斗志。在诺瓦发球失误后高利用假动作后发球直接得分,15∶8,张军/高赢得决胜局,这样他们就以2∶1的总比分战胜对手为中国队赢得开门红。

  第二场是男单比赛,世界头号选手林丹迎战奥运冠军陶菲克。两位选手在开赛后上演一幕你追我赶的好戏,12平后林丹在与对手斗网前小球的过程中处于下风,陶菲克连得两分后拿到局点。被动局面下林丹丝毫没有手软,在机会球出现后他果断跃起杀球,并且他注意了杀球角度的变化,随着林丹跃起突击杀对角得分,17∶15,林丹艰难赢下首局。

  此局开始后双方陷入拉锯战,两位球员多次战成平手,6平后陶菲克的体能出现问题,他的回球和杀球质量明显下降,林丹乘机占据比赛主动并取得比分上的领先。比分变为11∶9后两位球员多拍相持,林丹在调动对手的情况下正手连续突击两拍得分,这一球让陶菲克的心理防线完全崩溃,在陶菲克连续失误后林丹以15∶9再胜一局,这样他就以2∶0的比分击败陶菲克,中国队在总比分上以 2∶0领先。

  在第三场女单比赛中,奥运会冠军张宁在实力上完全压倒印尼队的哈里,结果张宁以11∶1、11∶7直落两局击败对手,中国队就以3∶0的总比分击败对手重夺苏迪曼杯。

  本次苏迪曼杯比赛中,中国队完全展现强大实力,他们以连胜21场比赛的成绩夺冠。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