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北汽福田营销公司副总经理做客《中国质量报道》(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6日13:09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5月16日消息拥有中国商用车第一品牌之称的福田汽车,为延续广大用户与其根基品牌--时代轻卡之间的亲情关系,以切实行动体现服务创造价值的经营理念,在继2004年推出知识工程后,再次于2005年推出了真情奉献,与时代共成长大型助学公关活动。本次助学活动将使近2100位时代轻卡的用户获得大学组、中学组、小学组的助学金,总额高达70余万元。今天,北汽福田营销公司副总经理李星星做客《中国质量报道》,当场揭晓大学组的获奖名单,并以鲜活案例诠释服务创造价值的经营理念。
北汽福田营销公司副总经理做客《中国质量报道》(组图)
抽奖仪式现场

  谈话摘要:

  主持人:我们知道时代轻卡最近提出了一个理念,就是对用户的服务要从被动式服务变成感动式服务,这次的抽奖活动是不是就属于感动式服务?在这个方面你们还有哪些做法?

  李星星:被动与感动的提法只是形式。任何服务的提供都不应是被动的,而是本着为消费者提供利益,满足消费者需求的目的,去真心地服务。这次抽奖活动,只是我们关注的角度更深入消费者,感动与否,是消费者自己的事。我们将陆续推出更多、更标准、更新鲜、更有实际效用的服务,为消费者提供切实的利益。比如今年我们新建了117家时代之家俱乐部,增加了《时代之友》会刊,我们建立的全国性呼叫中心并为消费者开通免长途费的热线电话,以及我们的春季10+1服务大行动,这些都是在切切实实地考虑消费者难处的前提下提供的服务。另外,作为一个市场的领跑品牌,服务方面当然要过硬,我们提出三全、四化、六统一的服务口号,目的是以此为核心,建立业内最完善、最标准、最周到的服务,真正解决消费者的后顾之忧。
北汽福田营销公司副总经理做客《中国质量报道》(组图)
李星星接受中央电台《中国质量报道》栏目专访

  主持人:时代轻卡的产品质量过硬,市场占有率又很高,给我们的感觉是不用提供什么增值服务,销售也没有问题,你们为什么还搞这样的活动回报用户?你们甘愿拿出一部分利润回报用户,是吗?

  李星星:中国的汽车市场已步入买方市场时代,消费者是企业的上帝,企业应该也有责任在自己能力许可的前提下,为消费者提供好的产品与服务。我们的一切工作,都是围绕消费者的。企业要想持续发展,必须得到消费者的持续认同,那么,前提就是关注消费者方方面面的需求及需求的变化。我们不仅关注消费者的使用产品的全过程,更关注消费者的全方位生活。这样才能为消费者提供好的产品及更多更有效的利益。新春新时代及资助学子活动就是在我们能力许可的情况下,为消费者提供更多的附加利益,同时也是一种全新的服务提供。另外,企业要想有长远的发展,就要有长远的眼光。我们现在的销量、市场占有率是不错,但如果总是坐在原有的成绩上吃老本,将来别的企业就会赶超我们,入关后,我们更要和国外的企业比拼。因此现在我们就要居安思危,不断锻炼自己的能力,不断创新,攀登更高的台阶。
北汽福田营销公司副总经理做客《中国质量报道》(组图)
北汽福田营销公司副总经理李星星

  主持人:再好的服务和回报也要以产品质量为基础,说到产品质量,我们注意到一个情况,就是时代轻卡是不打价格战的,因为据说你们对自己产品的质量非常自信,比如你们认为时代轻卡已经把消费者对产品的各种需求都摸透了,而且也体现在产品中了,是不是这样?

  李星星:没有十全十美的产品,也没有无可挑剔的质量。我们自信自己产品的质量不次于任何竞争对手。时代轻卡采用丰田TPS精益生产模式推展至供应商,共同致力于提升产品品质与竞争力,从根源上为产品高品质提供了保障。至于产品设计方面,第一强调针对消费者的需求与反馈,第二强调改进与创新。创新不是搞出一个全新的东西,而是对己有元素的全新组合。时代轻卡现有100多个品种,价格自2.5万元至5.8万元不等,给用户留有充分的挑选余地,拥有众多型号发动机,为不同行业、不同用途的用户提供完美的强劲动力,特别是在全国首先通过了欧II排放标准,深受喜爱绿色环保产品的轻卡用户的好评,时代汽车的性价比在全国遥遥领先。
北汽福田营销公司副总经理做客《中国质量报道》(组图)
中央电台《中国质量报道》的直播现场

  主持人:你们的哪些设计特别能体现这一点,而且是时代轻卡独到的?

  李星星:我认为我们并不是做出了别人作不出来的东西,而是比别人做的更细致、为用户想的更周到。比如我们的产品全部达到欧Ⅱ排放标准,确保消费者各地区使用畅通无阻;针对油价上涨,我们提供柴油动力配置,确保轻卡使用的经济性;针对广大农村个体运输的需求,我们提供小吨位经济实用性能齐全的产品;针对城市物流需求的变化,我们提供轻抛型产品,车身轻,动力足,同等载重速度更快更灵活;针对工程用车的需求,我们提供性能强劲、超强承载和完善售后服务的产品;在充分了解消费者需求的前提下进行的产品改进,自然具有更高的独到性与性价比。

  主持人:我们注意到福田公司提出了一个年度战略,叫做服务创造价值,这是不是公司管理理念的一部分?你们的这种认识是怎么形成的?从时代轻卡这些年的发展看,您认为服务究竟能创造多少价值?

  李星星:服务创造价值的认识是来源于消费者的。消费者购买轻卡是为了搞运输物流,而汽车对于消费者而言是一种复杂的工具,如果不提供好的购买使用全程服务,消费者在使用中就会遇到阻碍,影响工作,增加使用成本,甚至影响生意的发展。从这个角度讲,服务所创造的价值是巨大的。

  这些年时代轻卡能够保持持续发展,就是因为我们在服务方面关注消费者的意见,不断努力与改进,才获得了大多数轻卡消费者的价值认同。迄今为止,时代已经拥有400多家经销商以及近500家服务网点。在比较完善的销售和服务体系的支撑下,时代轻卡首次在国内轻卡行业推出全天候客户服务呼叫中心,并推出了人性化服务套餐,开展保养提示、紧急救援、用户呼叫沟通等服务项目,并且时代汽车在轻卡中首先做到24小时服务到位,实现了同类产品保修里程最长的承诺。我们相信,轻卡的未来价值在于服务,未来市场竞争的重点也在于服务,而我们已经领跑于其它品牌了。2005年将是时代轻卡大提升、大发展的一年,大家很快就能看到,我们的全新改进产品,我们的全国统一服务标准,以及我们提供的、全国唯此一家的、大家想象不到的惊喜增值服务。我们的名字叫时代,我们能够代表这个时代,我们己走在这个时代的前沿。希望时代之家能作为大家的伙伴,共同发展,共同打造我们美好的未来。来源:中国广播网责编:陆菁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