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城市青年近半收入用于吃喝玩乐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6日13:50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合肥晚报本报北京今日上午电与改革同步成长起来的这一代孩子如今已经到了就业、“适婚”的年龄。与上一代人相比,当今的城市青年价值观念、行为方式以及生活方式有了怎样的变化?

  一项针对当代中国城市青年(生于1978年~1981年的青年)价值观念及生活形态的调查和研究近日公布了结果。调查样本取自北京、上海、广州、成都等8个城市。

  调查显示,34.6%的人月收入在2000元以上,月收入低于1000元的占24.1%。由于多数人刚开始工作和社交,所以,在消费上以吃喝玩乐为主导,而在自我发展方面的开支几乎微不足道。在消费支出中,餐饮消费所占比例最高,达到31.3%;用在化妆品和服装上的消费排名第二,所占比例为12.1%;用在娱乐、交际方面的为10.9%。而学习和书籍报刊的消费则比较低,所占比例分别为4.3%和3.4%。

  调查还显示,有91.5%的人表示以后会要孩子,年轻人对女儿的喜爱超过儿子。被调查者中打算要孩子的年龄平均为29.7岁。

  (来源:合肥晚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