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加紧“入常”步骤 日本今天公布安理会改革草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6日13:52 东北新闻网

  中新网5月16日电据日本NHK电视台报道,日本今天起开始向各国公布联合国改革“框架决议案草案”,以此寻求各国对日本“入常”的支持。

  这份草案由目前积极争取“入常”的日本、德国、印度与巴西四国协商制定而成,上述四国下月将以不记名方式向联合国大会提交,今年6月联大将对该草案进行审议表决。

  与此同时,为谋求世界各国对该草案的支持,日本116名驻世界各国大使今天在东京举行持续三天的会议,商讨“入常”对策,以便说服各国要人支持草案。

  日本外务大臣町村信孝今天在会议上说,“安理会改革是小泉内阁最重要的课题。对此,既有支持的国家,也有反对的国家,但绝大多数国家态度尚不明了。希望各位大使能凭借战后60年作为和平国家所建立起来的自信和骄傲说服各国要人,赢得他们的支持。”(中国新闻网)[编辑: 周鑫](来源:东北新闻网)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