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农机大王”的一颗“农民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6日14:06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合肥晚报一个农村“放牛娃”,成为远近闻名的农机大户,这就是肥西县严店乡严店村“全国劳模”严德敏。

  今年50岁的严德敏,小时候大字不识一个,稍大些开始贩菜、用板车帮人拉货。1971年,他来到宿松,跟着舅舅学习农机技术,接着又来到五七干校农机班学习,与农机结下了不解之缘。1986年,他从亲戚那里借钱买了一辆旧江淮货车,成立了个体联户运输队,自此
开始了创业之路。但是一次事故使严德敏背上了数万元债务,他不得不回到乡里的窑厂开推土机。1998年,他东山再起,逐渐带动了十几个农户发展农用车、拖拉机、推土机等农业机械,为本乡及周边乡镇提供耕作和水利建设等服务。2002年,严德敏组建了全省首家农业机械作业服务公司,目前,他的公司拥有各种农机66台,年利润数十万元。

  在发了“农机财”后,严德敏想着要为乡亲们做点事。余善许是严德敏的邻居,他的父母年老多病,家中经济十分困难,1998年开始,严德敏把余善许收作“徒弟”,不但向他传授技术,每月还付给他300元工资,余善许掌握了技术后,严德敏又资助他买了一台旧推土机,如今,余善许不但盖起了新房,还拥有不下20万的家产。几年时间里,还有近10人像余善许一样,从严德敏那里“取经”后走上了致富之路。

  此后,严德敏又在谋划新的发展,作出了总面积达2000亩的“肥西县农机产业化综合示范园规划”。严德敏在逐步实现自己“农业机械化规模生产”梦想的同时,还计划着带领着更多的农民兄弟共同致富。

  ·朱韬·

  (来源:合肥晚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