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阳台上花盆中栽有罂粟(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6日14:06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合肥晚报

  本报讯今年全市“禁种铲毒”开始好长一段时间了,近日记者通过调查发现,不少居民存在错误认识,竟将罂粟当花养在自家的花盆或是庭院中,警方表示这种情况绝对不允许,将会受到处罚。

  9日上午,市禁毒支队接到举报,在常青信用社后一居民家中,种有罂粟。民警在这户人家的阳台上发现果然有4株罂粟,而且已经结果了。主人见来了民警,只是笑笑,说养这个只是为好看。民警对其进行批评教育,并连花盆将其搬走。无独有偶,5月12日上午,亳州路派出所民警在钢苑新村26幢楼后的树丛中,发现了18株罂粟,这些罂粟隐藏在树木中,很难被发现,警方随后将其铲除。

  据市禁毒支队三大队左队长介绍,如今大面积种植罂粟的比较少见,但在城乡接合部一些居民喜欢将罂粟种在花盆中,或是院子里面,当观赏植物或是治病。根据法律规定,这样做是要受到处罚的,如果数量超过500株将被追究刑事责任。

  据了解,目前我市“禁种铲毒”已全面开展,据不完全统计,目前警方已经铲除1000多株罂粟。4月28日,警方在肥东众兴乡一农户家中,发现藏在猪圈后的654株罂粟,这是今年最大的一次铲毒行动。

  (记者 杨耀东)
阳台上花盆中栽有罂粟(图)
图为农田中偷栽的罂粟(来源:合肥晚报)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