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科技大歌唱响八桂 全国科技活动周广西活动火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6日14:46 新桂网-南国早报
科技大歌唱响八桂全国科技活动周广西活动火

科技“大歌”唱响八桂 全国科技活动周广西活动火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新桂网-南国早报讯(记者陆月玲)5月14日,热浪袭人,全国科技活动周广西活动也在全区各地红红火火地启动了。从5月14日到20日,几十名山歌王将唱响科技致富歌,百名国医义诊献出百份爱心,百名科技特派员巡回下乡行等活动将在八桂大地陆续上演。

  本届全国科技活动周广西活动的主题是“科技走进公众,建设和谐社会”。围绕这个主题,科技部门组织了近300项突出创新成果普及、突出民族特色的科普活动,让科普走进
农民、青少年和社区居民的生活。如体现了广西浓郁民族特色的科技歌圩,通过群众喜闻乐见的对山歌形式,唱出科技致富新理念和健康文明新生活;有将郑和下西洋600周年爱国主义纪念活动,与青少年科普结合一起的“我爱祖国海疆”科技系列活动;还有农民走出田间,登上首府科普广场的舞台,表演自编的歌颂农民科技致富的文艺节目,登上科普论坛进行科技致富演讲竞赛等等。

  5月14日,全国科技活动周广西活动开幕式在南宁朝阳广场举行。当天,《科学发展观、人与自然和谐发展篇——大自然的警示与启示》展览在广西科技馆开展;以展示广西地方名特优商品的科技“大集”在南宁市东葛路延长线利客隆超市广场开张;广西中医学院的人体生命科学馆、中药标本馆,以及亚热带植物科普园等科普基地也对市民开放。

  据悉,本届全国科技活动周广西活动将改变以往南宁热而市县冷的现象,首次在全区范围内征集活动项目100多项,在南宁、桂林、梧州、玉林、北海、钦州、柳州7个市分别开展社区科普晚会、科普影片展、“博士走访、服务企业”等活动,力图使科技活动周全区都热火。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