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欧洲城商圈已现雏形 市民又添休闲购物好去处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6日14:56 温州新闻网

  温州新闻网5月16日消息:温州市政府重点打造的城市核心商圈———欧洲城工程目前已进入室外装修阶段,商住区已完工;周边入驻的商家越来越多,商铺售价平均每平方米上升了一两千元,附近商铺的租金每平方米平均也上涨了三四十元。据商贸房产人士分析认为,“欧洲城商圈”已现雏形,同时带动了周边商铺价格的上涨。

  城内商住区部分已完工

  城外商业氛围日益浓厚

  据了解,欧洲城坐落于飞霞路东侧、江滨路南面,规划用地总面积96187平方米,总建筑面积为226256平方米,其中商业与办公建筑面积占总建筑面积的一半还多。在《温州市城市商业网点规划(2003-2020)》中,欧洲城被定位为区域商业中心,与五马街、杨府山两大市级商业中心相互映衬、相互补充,在远期将与五马商业区融为一体。总投资预计达16亿元。

  据温州欧洲城建设有限公司的瞿经理介绍,目前,“欧洲城”的商住区部分已完工,正进入铺设地砖,绿化等室外装修阶段。位于“欧洲城”西北面的H幢商厦是整个“欧洲城”商业区的重要组成部分,其四层半的商业形态已确定。位于“欧洲城”中心的商业中心大楼和中央名品百货区目前的招商工作也非常顺利。

  “欧洲城”内风生水起,城外商业街的商业氛围也日益浓厚。目前其北面的江滨路是家庭装潢和饮食行业的聚集地,有温州规模最大的窗帘市场,近百家家具、家居和厨卫用品店,新开的酒店、酒吧、小吃店;西侧的飞霞北路则是文具用品市场、家电市场和家纺用品街;其南面的矮凳桥路则是温州灯具市场和电器商场,人气客流十足。

  商铺售价成千上涨

  商铺租金上浮一倍

  “欧洲城”内外人气和商气的逐步上升,迅速带动了周边商铺价格的上涨。记者日前从房产中介了解到,目前“欧洲城”H幢商厦附近的商铺售价为38000元/平方米—40000元/平方米,每平方米比年前平均上涨1000至2000元,商铺租金已由年前的每月每平方米30至40元,上升至每月每平方米60到80元之间。在“欧洲城”H幢商厦北侧的华中大厦一楼的店面,共12间,其中大部分已出租,两家已营业,还有5家在装潢。

  据附近一商家介绍,房东要把剩余几家店面也卖掉,目前正在洽谈中。记者在附近一房介所看到,有一间店面的标价更达到每月每平方米200元。房介所的负责人说,主要是现在周边待租的店面不多,另外该物业面积、位置也很合适。

  欧洲城商圈初露端倪

  商气如何有待考验

  商业人士分析认为,随着不同业态、不同类型商家进驻“欧洲城”及其周边地区,集休闲、娱乐、购物、餐饮等功能于一体的商业新区初露端倪。目前以“欧洲城H幢商厦”为据点,辐射周围的“欧洲城商圈”的发展框架已初步形成,但商气如何还有待市场的进一步考验。

  周边部分新入驻的商家坦言,目前商业氛围还不是很好,但未来两至3年内一定会火起来,所以房东与他们签订的租期都是3年,5年不肯签,可见大家对这里还是很有信心的。(温州商报见习记者周文)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