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宁夏组织家庭教育活动进社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6日14:59 宁夏新闻网
宁夏组织家庭教育活动进社区

学生、家长们观看展览的教育图片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宁夏组织家庭教育活动进社区

宁夏自治区妇联副主席吴桂兰在启动仪式上讲话


宁夏组织家庭教育活动进社区

家长代表发言


  一个孩子是一个家庭的希望,千万个孩子是祖国的希望,每个家庭、每个父母都负有培养孩子的重任。家庭教育进社区活动以社区为依托, 充分利用社区的资源和优势,面向家庭、面向家长、面向儿童,开展家庭教育指导与服务,向社区广大家长普及观代家庭教育理念和科学的家庭教育方法。

  家庭是儿童生活的重要环境,也是儿童的重要课堂。家长是孩子的第一任教师,家
庭教育对儿童和青少年的健康成长和早期教育具有学校和社会不可替代的作用。学校教育非常重要,但是作为儿童的成长过程来讲,早期教育取决于家庭,家庭教育不可忽视。一个人的品德如何,行为习惯是否良好,知识是否丰富,身心是否健康,都与家庭教育有密切关系。家庭教育是重要的基础教育,直接关系着社会的文明程度,更关系到国家、民族的未来。

  社区教育是家庭教育、学校教育、社会教育相结合的有效模式。整合社区资源,充分发挥社区的教育功能。全社会都应关心、支持家庭教育,形成政府关心、社会支持、齐抓共管推动家庭教育的新路子。

  据了解,宁夏妇联联合宁夏广播电台创办了家长广播学校专栏,便于各社区家长接通广播热线,解疑释惑,开展家长与孩子互动式的教育。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