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三立交五路两通道今放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6日15:07 西安新闻网-西安日报

  已经竣工的西二环昆明路立交桥。(记者尚洪涛摄)

  本报讯(记者黎文安)今天上午,土门立交、昆明路立交和太乙路立交同时通车放行,至此,南二环因平交路口过多而造成的堵车情况从根本上得到解决。而且,二环全线增设立交工程除大兴路立交外,其它全部完成。同时放行的还有西咸路等5条道路和两个地下通道。

  太乙路立交位于南二环东段与太乙路十字交叉口,为一座长条形苜蓿叶三层互通式立交,修建长度720米。立交最上层为南二环机动车道高架桥,分南北双幅布置,双向6车道,每幅桥宽13米,桥梁全长276.64米;立交中间层为太乙路主线及四个匝道,实现太乙路及立交左转、右转交通功能,太乙路净宽21米,各匝道净宽12米,立交最下层为非机动车道及人行道。今日放行为桥梁主体部分,匝道和非机动车道部分待拆迁完成后有望于7月底全部建成。

  昆明路立交、土门立交位于昆明路、丰镐路与西二环交叉口,南起丰登路交叉口,北止沣惠路交叉口北,工程全长2430米。立交主线以高架形式跨越唐延路交叉口、昆明路交叉口、丰镐西路交叉口,于团结中路以南接至地面道路。立交分上下两层,上层为双向4车道高架桥,用于解决二环路三个交叉口的直行交通;下层为地面道路,解决立交范围的转向交通及区域交通;在昆明路-丰镐西路之间高架桥东西两侧设四条平行匝道,解决立交上下层的交通转换;在唐延路交叉口设一条直行匝道,承担西二环至唐延路的南北直行交通。主线桥分左右两幅设置,桥面宽9.5米,全长1645.06米。车速为每小时60公里。

  南二环是二环全线车流量最大的路段,由于平交路口多造成的交通不畅也曾最为严重。近年来,市政部门先后增设了朱雀路立交、太白路立交、劳动路立交和桃园路立交等,极大地缓解了因红绿灯造成的通行缓慢问题。随着今天太乙路立交、昆明路立交的通车放行,曾经困扰南二环的平交红灯问题全部解决,整个南二环实现了畅行无阻。

  今天同时放行的还有拓宽改造后的西咸路、环城西路、幸福路、东大街西段、友谊路东段等5条道路,以及大雁塔北广场地下通道和竹笆市地下通道。

  大雁塔北广场地下通道位于广场丁字路口,结构主体呈“U”形。主通道净宽8米,采用雪花白花岗岩板材地面,浅米黄色大理石板材侧墙,铝质平板吊顶。共设6个出入口,南侧2个,北侧4个。通道内设残疾人坡道和残疾人垂直电梯两部,人行扶梯4部。竹笆市地下通道结构采用钢筋砼箱涵,主体也呈“U”形,南北共设2个出口。

  据介绍,这10项工程全部提前交付使用。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