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盲校门前偷井盖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6日15:26 北京晚报

  两名嫌疑人被批捕

  本报讯(通讯员戚进松刘捷杨)今后,要偷井盖的小偷可要注意了,即使你窃取的井盖价值不够处罚底线,也会构成犯罪。昨天下午,海淀检察院向媒体通报:海淀检察院以涉嫌危害公共安全罪批准逮捕了偷盗盲校门口井盖的2名犯罪嫌疑人。这是北京首例以危害公共安全罪批捕偷盗井盖的嫌疑人。

  2005年3月25日3时许,犯罪嫌疑人王某伙同李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经过事先预谋,窜至海淀区北京盲人学校门口,由李某负责望风,王某盗窃两个污水井井盖。后当两人准备骑三轮车将井盖运走时,被巡逻民警当场抓获。经鉴定,被盗井盖共价值人民币760元。

  按照法律的规定,两人的盗窃数额未达到定罪标准,不构成盗窃罪。但是海淀检察院发现,嫌疑人盗窃的井盖距盲人学校正门约10米,污水井深1.3米,井口宽1米,所属路段系盲人学校学生出入的必经之路,一旦缺少井盖很有可能给学生造成伤害,他们的盗窃行为已经危害了公共安全,涉嫌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