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针对外国移民和避难者 丹麦出台新社会融入方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6日16:26 桂龙新闻网

  据欧洲时报报道,丹麦自由保守党政府星上周出台了一个向移民提供工作,帮助他们融入社会的新方案,同时紧缩了社会福利补助金的发放。

  据报道,现名为“新运气人人有”的这一计划,政府需拨款5.8亿丹麦克朗(7800万欧元)。方案对象是社会上所有的贫困者,但主要针对外国移民和避难人士。

  根据文件精神,1万名失业者将获得工作,政府将加强青年教育投资,以发展中国家的人为重点对象,其目的在于消灭贫民窟,降低日益提高的移民犯罪率。

  据报道,政府要求,融入部、就业部、社会事务部、教育部和司法部共计5个单位,携手实现该计划。与此同时,申请至今慷慨发放的社会福利补助金,尤其是发给从未工作过或是即将失去领取失业金资格的成年人每月近1000欧元的规定条件,将变得十分严格。这是为了促使当事者寻找工作,哪怕工资很低。

  就业部长费雷德利克森在一次记者招待会上解释道:“目前情况是,只要净工资低于补助金,这些人就拒绝接受工作。发放补助金的行政单位,今后将迫使他们接受。”

  据了解,丹麦各地市府将为本地休病假人员制订行动方案,为其重新进入劳务市场提供条件。18岁至25岁间的青年失业者,如果拒绝地方政府提供的实习或培训机会,政府给予的福利补助将被取消。15岁至17岁的青年如果既不工作,也不参加职业培训,家长就无权领取补助金。

  据悉,丹麦全国人口有540万,5%左右是外国移民。

  来源:

  中新网 责编:梁凯昌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