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湖北:省领导与大学生面对面论形势、讲政策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6日16:49 新华网

  新华网武汉5月16日电(记者廖君)“大学生经商、人才外流,对此您有什么看法?您对当代大学生有怎样的期望?”“人才外流难以避免,我们也要看到有海外人员回国创业。希望大学生忠于国家。”

  这是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湖北省委书记俞正声为武汉大学师生所作的形势报告会上的一段问答。此类报告会,常常在湖北高校举办。

  省领导不定期与大学生面对面论形势、讲政策,在湖北已成为制度。早在13年前,湖北省就在全国率先建立了省领导联系高校制度:省领导每人联系一所高校,帮助学校解决实际问题,不定期地就社会热点、学生的学习生活等问题,与学生交心谈心;坚持每年为师生作1-2场形势报告。

  这些形势报告会紧密联系当前形势发展和改革的实际,针对学生关注的热点和焦点问题。3月25日,湖北省副省长任世茂到武汉大学作新型工业化道路的专题报告;4月8日,省委副书记陈训秋到武汉大学为学生作武汉经济大发展报告;省委常委、宣传部长张昌尔到华中科技大学、武汉工程大学(筹)为学生作关注文化的专题报告;4月10日,省委书记俞正声到武汉大学,省长罗清泉到华中科技大学,和同学们座谈交流,肯定同学们的爱国热情,鼓励他们专心学习,立志成才。省领导给高校师生论形势、讲政治,受到高校师生的热烈欢迎。

  不仅是在武汉的各所高校,湖北省委重要会议召开、重大事项决定的场所--洪山礼堂,也成为大学生常进常出、接受教育的课堂。去年年底,省委书记俞正声就在这里为高校师生作了题为“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努力建设和谐湖北”的形势报告,听众包括武汉地区25所高校的1500多名大学生。俞正声同志旁征博引,结合自己的人生经历和体会,对大学生们提出希望,让在场学生记忆深刻。

  省领导作表率,湖北各高校领导也深入到学校每个院系,不定期地为学生作形势报告。高校有关部门还经常邀请社会知名人士、校内外专家学者,就学生关心的热点问题开办形势政策讲座。2004年,仅武汉大学就开办讲座200余场。在开设“第二课堂”的同时,湖北高校还积极探索建立形势政策教育的课程化、规范化途径,加强了形势政策教育工作的队伍建设,建立了形势报告员制度,成立了形势报告领导专家库。(完)(责任编辑:廖敏)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