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龙岗区将与交通拥堵说拜拜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6日17:10 深圳晚报

  四条复合交通走廊规划出炉深惠路与地铁三号线捆绑施工

  龙岗区将与交通拥堵说拜拜

  本报记者徐亮通讯员王林报道《深圳市龙岗区综合交通(整治)规划》昨通过专家评审,龙岗区生态化、高效率的复合交通走廊规划出炉,一条路上将有多条“腿”走路,深惠
公路与地铁三号线将成为东部重要的复合道路。

  据悉,复合通道是交通引导城市化发展的模式之一,是指将多种运输方式集中在同一路线上所形成的高效率运输通道,这种大容量快速公共交通可以形成适应性强、运输能力大的综合交通系统,每个人出行可根据不同情况选择最适合自己的交通方式,通俗讲,就是“一条路上多条‘腿’走路”。

  根据预测,到2010年,龙岗与特区(不含盐田)联系的对外交通量将达到每天35万标准车次,若以城市快速路标准满足这样的需求,龙岗与特区之间需要大约30个车道,这几乎是不可能的。高效率的复合交通走廊建成后,一条通道就可承担相当于20万标准车次/日左右的交通量。龙岗区规划4条主要的复合通道,期望未来3至15年内,以复合通道加强各组团与龙岗中心城的联系,通过便捷的通行条件将特区的人气引入龙岗区,促进龙岗中心组团的开发,为龙岗的核心发展区创造良好的软硬件环境。

  在龙岗区交通中,深惠路与地铁三号线率先“复合”,捆绑设计施工。地铁三号线拟设计在未来的深惠公路高架上方,未来的深惠公路将按照城市生活主干线标准设计建造。深惠公路深圳段改建工程南起布吉联检站,北至惠州市与深圳市交界处。改造后的深惠公路拟设计成双向8快车道、2慢车道,全线将设计建造布龙立交、丹竹头立交、李朗大道立交、荷坳立交、排盐立交、横坪立交、双龙立交等7座互通式立交,16座大、中桥梁6条轨道线架起便捷龙岗路。

  4条复合通道

  复合通道:

  沿深惠路方向,近期沟通特区——布吉——横岗——龙岗,远期向惠州延伸,支撑龙岗最重要的城市发展轴的开发。

  复合通道:

  沿龙平路及深汕公路方向,先沟通大工业区——龙岗中心城——平湖——宝安,远期向惠阳方向延伸,支持龙岗中心组团与工业组团的发展。

  复合通道:

  沿吉华路、贝尔路方向,沟通特区——布吉——坂雪岗——龙华,增强深圳高新技术产业走廊的凝聚力。

  复合通道:

  沿规划新横坪公路、中山大道、丹梓大道方向,沟通坑梓——坪山——横岗,促进工业组团与物流组团的联动发展。

  作者:本报记者徐亮通讯员王林 发表评论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