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全国人大拟改律师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6日17:12 深圳晚报

  北京消息据新京报报道,“有事找我律师”已经成为越来越多人的的口头禅。但一直以来,律师调查取证权缺乏法律保障,和面对公检法机关不同的是,许多单位和个人以各种理由拒绝律师的调查。这种状况有望通过修改律师法得到改变。

  15日,在第二届中国青年律师论坛上,中华全国律师协会负责人透露,律师法修改方案已经形成,修改稿将于年内提交国务院,力争纳入全国人大常委会明年立法规划。

  15日,来自全国各地的律师们围绕律师法修改,法官与律师的良性互动等专题进行了交流。来自全国各地的律师代表一致认为,目前存在律师执法保障问题,律师的调查取证权没有得到明确的法律保障,许多单位和个人都有各种理由拒绝律师的调查。律师会见当事人难,问卷难,调查取证难,执业环境令人忧虑。(廖卫华)

  作者:廖卫华 发表评论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