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国羽球上演完美风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6日17:47 大华网-汕头日报

  据新华社北京5月15日电(记者公兵、马向菲、曾志坚)中国羽毛球求得圆满、创造历史、“痛饮三杯”!

  继在去年5月夺回“久违”12年的汤姆斯杯和连续四次捧得尤伯杯后,中国羽毛球队15日在首都体育馆夺回两年前失去的苏迪曼杯,成为第一支同时拥有世界羽毛球三大团体赛事冠军杯的队伍。见证中国体育近四十年发展的首体可谓福地,正是在18年前的世锦赛,中国
队成功“包圆”———五个单项全部摘金。3比0,中国队在与印尼队的三度苏杯决赛争锋中毫无争议地胜出,让有印尼羽球之父之称的苏迪曼先生的“家人”抱憾而归,六次进入决赛只在首届夺杯。

  从1995年至2001年,中国队连夺四届苏杯;两年前,荷兰埃因霍温,韩国人让中国队空手而归。今天,中国队在第九届苏迪曼杯世界羽毛球混合团体赛中创造历史!“三杯饮得畅快”,一盘未失!

  全场欢呼雷动,五星红旗飘扬,国歌奏响;中国羽毛球迎来新时代,世界羽毛球进入新阶段。

  李永波说,冠军已经成为过去,我们接下来将备战北京奥运会,希望到时候有更精彩的表演。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