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电白地毯式清查非法传销 教育劝散近千人(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6日18:19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电白讯记者林福益摄影报道:电白县委、县政府决心彻底铲除该县三角墟地区的非法传销和变相传销毒瘤。前天凌晨,该县出动联合执法队伍400多人,对三角墟地区的传销窝点展开地毯式清查,共教育劝散传销人员近千人,抓获涉嫌传销骨干分子4名。据悉,这种打传高压态势将经常化,以确保三角墟地区的传销活动不再回流和反弹,直至最终在电白境内绝迹。

  本报5月11日以《小镇掀起第四波传销暗流》为题报道了电白县三角墟地区非法传销活动近几个月来严重回潮的情况后,广东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省公安厅厅长梁国聚,茂名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周镇宏等都立即做出批示,要求电白县委、县政府组织坚决有力的打击,做到发现一个,打掉一个,决不手软。

  电白县迅速行动起来,13日召开了全县打传工作加温会议。14日凌晨6时,根据县委、县政府的统一部署,从县工商、公检法司、水东镇等20个职能部门抽调出来415名执法人员,分成5个执法行动小组,对三角墟地区实行逐街逐户地毯式统一清查行动,当场端掉传销窝点23个,教育劝散传销人员957名,抓获涉嫌传销骨干分子4名,清除传销人员居住屋里的涉嫌传销物品及生活用具3000多件,收缴银行存折16本、手机29台,并对涉嫌容留传销人员居住的23栋出租屋实行了断水断电。

  据悉,联合执法队伍将在此后的1个月内不间断地进行类似的地毯式清查行动;决定调整扩大打传专业队伍,人员由原来的20人增加至30人。

  又讯今天上午,联合执法队伍对三角墟地区内为外来传销人员提供服务的桌球城、茶档等场所进行清理;明天,他们还将在三角墟地区召开宣判大会,对此前抓获的7名传销头目进行公开宣判,以进一步壮大打传的声威。
电白地毯式清查非法传销教育劝散近千人(组图)
图:传销人员充满发财憧憬的“洗脑”笔记
电白地毯式清查非法传销教育劝散近千人(组图)
图:警方在查询

  (穗风/编制)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