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陕西将停止福利供热 所有职工享受住宅取暖补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6日19:09 新华网

  新华网西安5月16日电(靳曼)陕西省日前下发《关于加快我省城镇供热体制改革工作的通知》称,陕西省将停止福利供热,以往人们习惯的职工个人取暖由单位报销的现象将成为历史。

  继今年3月底出台《陕西省住宅采暖实行分户控制分户计量暂行规定》后,陕西省又下发上述通知,将全省供热体制改革工作向前大大推进了一步。

  《通知》说,由于热改是一项长期的工作,不可能一蹴而就,因此可首先在行政事业单位进行收费制度改革,将供热补贴的“暗补”变为“明补”。即所有参加热改单位的职工,不论住房面积有多大,不管有没有住房,均享受与职务、职称相对应的职工住宅取暖补贴。同时要求各城市在改革中要充分考虑各方面的承受能力,不过多增加职工特别是困难企业职工、失业人员、退休人员家庭的经济负担,做好城镇最低生活保障人员和低收入家庭冬季采暖的保障工作。

  陕西省早在2002年底便在咸阳市进行供热体制改革的试点,2003年又在西安进行试点,今年还将增加延安市为全省供热体制改革试点城市。从试点的整体情况看,实行分户控制、分户计量后,没有相应的收费配套制度是面临的最主要的问题。从全国的情况看,除了天津市即将出台有关分户计量的收费制度外,其他省、区、市也均没有明确的收费办法。陕西省此次下发的《通知》要求,试点城市要同时制定出暂行的配套政策、措施,以稳步推进城镇供热体制改革。

  同时,从今年起陕西省将不断提高城市集中供热的普及率,严格控制分散型热源的建设,取缔能耗高、效率低、污染严重的燃煤小锅炉,积极推行城镇供热特许经营制度,引入竞争机制,推进供热行业市场化进程。(完)(责任编辑:罗茜)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