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扬州举办残疾人专场招聘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6日20:06 扬子晚报

  5月15日全国助残日,扬州市残联和人才市场联合举办首届残疾人专场招聘会,50多家单位带来了100多个岗位,引来数百位残疾人士进场应聘。

  根据相关规定,除福利企业的有关单位,残疾人员工数量不能低于员工总数的1.5%%,否则就要缴纳一定的残疾保障金,所以本次招聘会所有单位都是实实在在为招人而来。扬州五亭食品有限公司是当地的知名企业,此次他们招聘两个操作工,主要工作就是负责搬运货
架。招聘代表告诉记者,这项工作是简单体力活,只要应聘者的残疾不影响正常工作,他们完全可以接纳。

  记者在现场发现,前来应聘的残疾人大多期望值不高,对于合同制、低工资等都能够接受,但只求相关单位能够缴纳社会保险,因为这对他们很重要。福利企业因为有国家政策保障,社保缴纳更为严格,当天这些企业始终是残疾人士求职的焦点,每个摊位前都是人头攒动。而一些知名企业也将缴纳社保作为了揽才筹码,麦当劳公司在当天现场的招聘广告中重点突出了缴纳“五险一金”和全职员工待遇,因为福利好同样引来众多求职者。

  扬州市残联及该市人才市场有关负责人均表示,残疾程度和技术水平是影响残疾人就业的最主要因素。如果残疾人有一定技能或特长,用工单位一般都会放宽招工标准。有关人士建议,残疾人朋友最好先参加技术培训或者相关学习,这样可以增加就业砝码。本报记者 李源 张晨(新华日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