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日德巴印提出联合国改革草案专题 > 正文

唐家璇会见联合国特使 称联合国改革应循序渐进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6日20:12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5月16日电 (记者李忠发)国务委员唐家璇16日在中南海会见了来华进行工作访问的联合国秘书长改革问题特使、印度尼西亚前外长阿里·阿拉塔斯。

  唐家璇表示,当今世界面临的全球性威胁和挑战日益增多。中国支持并积极推动联合国进行改革,以更好地履行维护世界和平、促进共同发展的使命。

  唐家璇说,今年是联合国成立60周年,9月还将举行联合国首脑会议。各国要抓住机遇,推动联合国改革多出成果,特别是在解决发展问题上取得实质性进展。联合国改革应务实稳妥,循序渐进。对各方分歧较大的问题,应该继续深化民主讨论,求得广泛共识,避免影响其它领域的改革和首脑会议的筹备工作。

  阿拉塔斯赞同通过改革推动联合国更加重视发展问题,并就改革方案达成广泛一致。他说,中国在联合国改革问题上有重要影响,应进一步发挥积极作用。(完)(责任编辑:廖敏)

  相关专题:日德巴印提出联合国改革草案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国画专题
国之瑰宝水墨风情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