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北京故宫博物院院徽征集活动以空缺宣告结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6日21:23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5月16日电 (记者曲志红)引起社会广泛关注的故宫博物院院徽征集,在历时一年几番评审、斟酌后,最终遗憾地以“空缺”宣告结束。

  今年是故宫博物院建院80周年,为准确传达故宫博大精深的文化内涵,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促进故宫博物院形象建设,从2004年5月开始,故宫面向全社会公开征集院徽标识设计方案,吸引了社会各界的积极参与和热情支持,共收到来自全国各地及海外的应征设
计方案2788件。

  2005年1月19日,故宫徽评审委员会经过多轮认真评审,以无记名投票方式评选出22件入围设计方案。经复审,又以无记名投票方式从中评选出6件方案,在故宫网站上进行公示,供社会公众投票并发表意见。

  今年3月中旬,根据评审委员会多数专家的意见,故宫决定约请专业设计公司对1号和4号设计方案进行修改完善。但修改完成的方案仍未能取得评审委员会委员较为认同的一致意见,多数评审委员认为两个修改方案还是存在诸多不足之处,均不适宜选作故宫博物院院徽使用。

  故宫博物院16日正式宣布,根据评审委员会专家的意见并参考公众的意见,经慎重研究,决定本次征集活动最终中选方案为“空缺”。

  故宫方面表示,衷心感谢社会各界对故宫博物院工作的关心和支持。他们将根据征集启事的有关规定对入围的22个设计方案的设计者颁发入围证书。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