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内蒙古一煤矿重大责任事故犯罪嫌疑人在京落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6日21:38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5月16日电(唐召明、陆国鸿)16日,北京铁路公安处西站公安段民警在北京西站售票厅,抓获内蒙古煤矿重大爆炸责任事故犯罪嫌疑人邱景龙。

  去年8月22日晚,内蒙古阿拉善左旗呼鲁斯镇太乌兰煤矿山西矿井发生爆炸,致使5人死亡,7人重伤。重大责任事故犯罪嫌疑人邱景龙潜逃。

  今年48岁的邱景龙是当地一个只有小学文化程度的农民,由于家住太乌兰国营煤矿附近,便打起了盗采煤矿的主意。由于销量问题,太乌兰煤矿关闭停产了许多矿井。邱景龙不顾煤矿安全管理规定,纠集些民工,盗采里面的煤炭资源,然后以每吨七、八十元的价格出售。2004年8月22日晚10时许,邱景龙组织10多人,掘开封闭的山西矿井进行盗采。因矿井内煤炭硫磺含量和温度都很高,瓦斯气体聚集,在他们盗采一个多小时后,因一盗采民工吸烟引起瓦斯爆炸,当即造成5人被炸死,7人被炸成重伤的重大责任事故。犯罪嫌疑人邱景龙于次日潜逃。

  犯罪嫌疑人邱景龙潜逃后先后在内蒙古、辽宁等地躲藏。5月16日上午,他从辽宁锦州坐火车来到北京,准备由北京西站乘火车回家,在购票时被北京西站公安段值勤民警贾宝刚、贾建春通过查验身份证抓获归案。(完)(责任编辑:廖敏)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