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华苗齐心赤脚行”筹款资助内地贫困学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6日22:16 新华网

  新华网香港5月16日电(记者向剑帼)有200多人参加的第三届“华苗齐心赤脚行”慈善步行筹款活动16日在香港举行。主办者希望藉此活动为内地贫困学童筹募教育经费。

  参加步行的人士全部赤脚行进在从香港大学到太平山顶广场大约3公里的道路上。他们通过此举来体验农村学童赤脚走山路的状况,从而了解内地偏远农村学生求学的艰苦。

  “华苗齐心赤脚行”由致力于推动内地教育资助计划的香港华苗荟和粤港青年交流促进会举办。参加步行筹款活动的包括全国政协委员、香港十大杰出青年龙子明,资助企业人员以及一些香港市民。大会设筹款额最高奖、比赛冠亚季军等奖项。

  今年是华苗荟第三年举办“赤脚行”活动。过去两年筹得的善款已资助广东和广西两省区的失学儿童200多人,资助学校达17间。今年华苗荟计划将助学工作扩展至湖南和云南两省,为500名学童筹得足够的善款,并希望协助有需要的学校进行校舍重建。

  香港的慈善团体华苗荟成立于1998年,其教育资助计划意在帮助内地贫困地区的失学儿童,使他们能完成基础教育课程,同时协助内地山区基本设施不足、教学资源缺乏的学校进行小型校舍维修及更换设备。华苗荟还到香港不同学校推行国民教育活动,如国庆讲座、中国周及中国漫游活动等。(完)(责任编辑:廖敏)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