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受七部委房产新政影响合肥出现抛房热潮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7日05:17 安徽市场报

  市场报讯 (记者 李健) 近日,国家七部委联合出台的《关于做好稳定住房价格工作的意见》中提到,将从今年6月1日开始征收房地产营业税。此政策甫一出台,业界反响强烈,市民关注,并在省城房地产交易市场产生了一定的影响。省城某知名房产中介公司一营销人员日前向记者透露,许多“房虫”开始抛售房屋,最多的一位竟然一次抛出8套挂牌出售。

  该营销人员告诉记者,由于从6月1日起国家要对二手房买卖征收营业税,“房虫”们
的卖房“积极性空前高涨”,许多“房虫”前往中介公司登记房源,之后便不断地催促营销人员为其寻找买家。在带买房者看房的过程中,他们非常关心买家的态度,并不断地调整价格。“有一位‘房虫’一次竟然拿出8套商品房挂牌出售”,这位营销人员告诉记者,还有新站附近某著名楼盘,一位业主在房产证都没拿到手的情况下抛出四套房子,而且价格可谈。

  他告诉记者,近两日来,在该公司各门店,前来登记三四套房源的卖房者不断增多。相对于“房虫”的卖房热情高涨,而众多购房者则大多处于观望态度。这位营销人员分析,随着6月1日“大限”的临近,在近期,还将有另一拨大数量的房源在市场抛售。

  就此变化,记者采访了安徽省社科院经济研究所孙自铎所长。孙所长认为,这种现象的存在,首先证明省城确实存在炒房一族;其次是省城房地产市场存在一定程度泡沫。

  孙所长说,现今的房产价格是很不正常的,目前房地产利润率已大大超过社会平均利润率,而房价上涨速度超过了购房者的收入上涨,这种情况并不利于城市化进程。而二手房买卖仍是经营性项目,因此国家征收营业税也无可厚非。而新政策出台后,近期合肥房价将会呈一定程度的走低,因为国家出台该政策就是为平抑房价而定,如果房价依然过热,相信国家还会继续出台新政策以达到稳住房价的目的。“这是大势所趋。”孙所长最后告诉记者。

  那么远期房价走势如何呢?据中国社科院经济专家预测,随着国家经济的不断发展,我国房价将会继续上涨,而上涨幅度将由供给缺口大小决定。主要原因有四:土地价格将继续呈上升走势;原材料的价格上涨导致建房的成本继续上升;供小于求这个缺口问题将进一步拉动商品住宅的价格;以及政府的房价取向。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