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在玉林市二届人大六次会议闭幕式上的讲话(二OO五年五月十六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7日10:25 桂龙新闻网-玉林日报

  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高雄

  各位代表、同志们:

  玉林市第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在大会主席团的领导下,经过全体代表的共同努力,胜利地完成了大会预定的议程,开得顺利圆满。

  这次大会是在全市深入开展以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主要内容的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取得阶段性成果,全市人民满怀信心地加快发展,努力构建和谐玉林的新形势下召开的。大会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贯彻党的十六大和十六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是一次民主和谐、团结奋进、昂扬向上、务实高效的大会。大会期间,代表们肩负全市人民的重托,从代表我市最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出发,以国家主人翁的姿态、饱满的政治热情和强烈的责任感,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神圣职责,严格依法办事,充分发扬民主,选举产生了玉林市第二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副主任1人;补选了玉林市第二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秘书长1人、委员2人。这些同志的当选,充分体现了全市广大人民的共同意愿和选择,对于加强我市人大常委会领导班子建设,优化班子结构,对于履行人大职责,依法治市,推进全市经济建设,确保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目标的实现具有重要的意义。在此,我代表大会主席团,向当选的各位同志表示热烈的祝贺!希望他们增强人大意识、公仆意识、国家观念、法制观念,自觉接受人大代表和人民群众的监督,立党为公,执政为民,兢兢业业,恪尽职守,为加快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步伐创造性地倍加努力工作,不辜负全体代表和全市人民的期望和重托。

  各位代表、同志们,今年是全面实现“十五”计划目标、为“十一五”发展规划实施奠定坚实基础的关键一年,做好今年的工作十分重要。在自治区党委、政府的正确领导下,今年1至4月,我市干部群众紧紧围绕“两个率先”的目标,团结拼搏,奋勇争先,努力推进,各项工作都取得了比较好的成绩。全市国民经济保持快速增长势头,县域经济快速发展,招商引资成效显著,重大项目建设加快推进,消费品市场活跃,城乡居民收入增长加快。种种信息表明,当前,我市正进入加快发展的重要时期,机遇和使命同在,发展和职责并行。希望作为地方国家权力机关的市人民代表大会及其常委会,要进一步坚持和依靠党的领导,用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统领人大工作,抓住经济建设、社会发展方面的重大事项和人民群众普遍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依法行使重大事项决定权、监督权、人事任免权,全力支持政府和“两院”的工作,在推进我市社会主义民主与法制建设,构建和谐玉林,促进“三个文明”建设中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希望“一府两院”在市委的领导下,在人大及其常委会的监督支持下,(下转A2版)

  (上接A1版)进一步增强人大意识、发展意识、责任意识,积极履行各自的职责,坚定不移地推进玉林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坚定不移地维护玉林社会政治稳定,为实现玉林“两个率先”目标努力。希望各位代表在市人大及其常委会的组织支持下,切实依法履行代表职责,密切同人民群众的联系,畅达民意,关注民生,围绕“两个率先”目标,树立和落实科学发展观,在推进我市工业化、城镇化、农业产业化进程中,深入开展“振兴工业、服务工业”大会战和“爱我玉林,建我家园”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大会战和更高层次加快玉贵走廊建设,壮大县域经济,解决好“三农”问题,在办好玉林市第二届中小企业商机博览会,大招商,招大商,上项目,上大项目,上好项目,以开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为动力,坚定信心,抢抓机遇,开拓创新,为实现我市“两个率先”目标,为构建和谐玉林作出新的贡献。

  最后,我谨代表大会主席团,向各位代表,向为开好本次会议给予大力支持的各有关部门、单位及付出辛勤劳动的全体工作人员,表示诚挚的感谢!

  来源:玉林日报

  责编:宋建洲(来源:玉林日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非常阿杜
非常阿杜精彩铃声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