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我市第一批先进性教育活动转入整改提高阶段万名党员下基层解难题比实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7日10:26 桂龙新闻网-玉林日报

  本报讯(记者韦青林)5月16日,我市召开第一批先进性教育活动整改提高阶段工作动员电视电话会议。市委书记高雄在会上作重要讲话时强调,要迅速开展“万名党员下基层解难题比实效”大行动,确保高质量完成整改提高阶段工作。

  高雄、金湘军、苏荣纲、余兴祥、刘胜福、刘军、赵炳火、伍科雄、连友农等市四家班子党员领导及自治区督导组第18小组组长韦祖汉参加会议。会议由市委副书记余兴祥主持

  市委书记高雄对第二阶段即分析评议阶段工作作了简要回顾。他说,我市参加第一批先进性教育活动的各级各部门单位,严格按照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市委的部署要求,加强领导,掌握政策,精心组织,扎实推进,圆满完成了阶段性任务,为整改提高阶段工作的开展打下了扎实基础。

  就如何开展好先进性教育活动整改提高阶段工作,确保取得实效,高雄强调,要深入落实“双找”制度,迅速开展“万名党员下基层解难题比实效”大行动。要以构建和谐玉林为目标开展“万名机关党员下基层解难题比实效”大行动,通过组织万名机关党员深入基层、深入群众,面对面摸准真情,实打实办好实事,排查各种积怨、积案、纠纷和矛盾,解决一批难题,促进机关作风转变,维护群众利益,确保社会和谐稳定。

  高雄强调,开展“万名机关党员下基层解难题比实效”大行动,要明确工作重点,着力解决突出问题。第一,要集中力量解决机关作风存在的突出问题:一是“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的问题;二是为基层服务意识淡薄的问题;三是有些部门小团体利益严重的问题;四是有些部门和单位有令不行、有禁不止的问题。第二,要集中力量解决涉及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突出问题。当前,要突出抓好打击“两抢一盗”危害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犯罪活动。要集中力量开展专项打击活动,努力破获一些大案要案,抓捕一批犯罪分子,把“两抢一盗”发案率降下去。要集中清理乱收费、乱罚款等侵害群众利益的问题,特别是要加大力度清理教育乱收费、医疗乱收费、执法过程中以罚代管、以罚代教的问题。同时,还要特别抓好党在农村的基本政策的落实,确保广大农民群众的切身利益不受损害。第三,要集中力量解决影响改革发展稳定的突出问题。一是思想不够解放的问题,二是作风不实的问题,三是影响社会稳定的问题。

  高雄强调,要精心组织实施,确保“万名党员下基层解难题比实效”大行动稳步推进:要排查难题,确定工作项目;要组建工作组,深入解决问题;要检查验收,做好民意测评。要进一步健全落实“双找”制度,努力构建“党员受教育,群众得利益”的长效机制。一方面,要通过大行动的开展,促进“双找”制度的进一步健全和落实,使“双找”制度在促进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中长期发挥作用。另一方面,要抓好先进性具体要求和制度的落实。同时,要加强领导,认真督查,确保整改提高阶段各项任务高质量完成。

  韦祖汉在会上对我市在分析评议阶段所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他说,玉林市在分析评议阶段的各项工作中,切实按照中央和自治区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的部署和要求,不折不扣地完成了相关的程序和环节,做到了征求意见量大面广,方式方法多种多样;谈心交心坦诚相见,民主生活会质量较高,整改措施切合实际,成效非常明显。主要体现在以下几下个方面:加强领导,精心部署;领导带头,做好表率;征求意见,广泛细致;交心谈心,找准问题;民主生活会质量高;边议边改,提高实效。同时,玉林市还注意加强宣传,营造良好的氛围;创新载体,如“双找制度”、举办专题组织生活会、民主生活会的现场观摩等;做到两不误、双促进,到4月份,全市各项重要经济指标同比都实现了较快的增长。总之,玉林市在分析评议阶段活动的八个环节中,做到领导重视,精心部署,工作细致,环环相扣,措施有力,成效明显,广大干部群众普遍反映良好。

  就如何开展好整改提高阶段的工作,韦祖汉要求,要充分认识做好整改提高阶段工作的重要性,牢牢把握学习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这条主线,要通过整改确保先进性教育活动取得实效,要切实做到整改和工作两不误双促进,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

  来源:玉林日报

  责编:宋建洲(来源:玉林日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非常阿杜
非常阿杜精彩铃声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