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市委书记与民企老板交朋友 市领导及有关部门负责人挂钩服务100家民营企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7日10:33 江南晚报

  本报讯记者吴军报道 “现在要与民营老板交朋友!”昨天,市经贸委主任叶永福得知自己成为江苏海达集团有限公司的挂钩领导时,这样对记者说。

  在昨天召开的无锡市民营经济发展座谈会上,杨卫泽、毛小平等市领导和各部、委、办、局的一把手都交了民营老板朋友,他们与100家民营企业挂钩联系。据了解,这100家民营企业都处在裂变式扩张的发展阶段,都是去年营业收入超过2亿元或利税总额超2000万元的
企业。市领导们率先垂范,分别各自挂钩了两家企业,主要帮助民营企业破解要素制约、解决难点问题,提供政策咨询、帮助企业优化管理和减轻负担。

  市委副书记王咏红说,实行挂钩联系制度,有三大好处:

  一是进一步破除思想障碍,二是进一步推动创新创业,三是进一步促进政风转变。此举表明市委、市政府对民营经济发展的有力支持,有利于消除长期存在的恐私、避私、惧私的思想障碍,为民营经济快速发展营造更好的社会氛围。通过加强挂钩联系,推动和促进各级领导大兴调查研究之风,扑下身子,带着责任,深入基层,与企业家交朋友,了解民营企业创业的艰辛、发展的困难,倾听最基层的呼声,有利于密切政企关系,密切党和政府与群众的联系,促进机关作风的转变,促进服务质量的提高。

  领导到企业挂钩,让不少到会的民营企业家备感新鲜。江阴法尔胜钢铁制品有限公司的张总经理还不认识挂钩市领导丁卜人,四处打听。她说,市领导与我伲交朋友,还是头一回。这是对我伲民营企业最大的支持,让我伲干劲更足,发展的积极性更高。无锡王兴幕墙装饰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建峰也不认识即将与之挂钩的市政协副主任王竹平。他说,以前从来没有找过市领导和职能部门领导。以前,企业发展中遇到什么问题,反映的渠道比较少,都是靠自己解决。现在一对一地挂钩,可以把心声及时反映给市领导,上面的政策想法也能及时了解。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非常阿杜
非常阿杜精彩铃声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